xinde

七年忌·祭外婆


2018-03-15 14:07:22 来源:《信德报》2018年3月5日,9期(总第759期)

    没忘记母皇无染原罪瞻礼的次日,那年的今天,虽是初冬,但寒风冷得有些刺骨,热气形成的水雾白白的,像是梦境一样,稀疏的小雪飘了一夜,白茫茫地铺满了大地,淡淡的薄雾一天也没消尽……
    你的面孔,其实不美;你的面孔,其实不白;你的面孔,其实很皱,但它却是我这一辈子最珍贵的东西,最珍贵的回忆,因为它陪我度过了幸福的童年。
    一直未曾忘你,也给你常求弥撒,祈求天主眷顾你。你现在一定在天堂了吧,但我还是会经常给你求弥撒,让你做我主保来守护我。
    仰望夜空,想象哪颗星星是你,你那么善良,一定是最亮的那一颗吧。你给我的被子每年夏天我还都会盖。你最惦记我,一个石榴也会留着给我送来。小学在寄宿学校,每次放假你会做了好吃的叫我去吃。每个周末我都跑去看你。我生病了你总会来看我。爸妈忙的时候你会来照顾我。
    记得有一年寒假在家就待了除夕和初一这两天,要不是爸妈硬把我拉回家,说必须要在自己家过年,不然我是铁定不会走的。还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哥能在外边玩,你叫我们回去吃饭,就因为你没喊我的名字,我就装作没听见,继续玩我的,当表哥把我拉回去的路上我就哭了,当问到原因时,我哭着说:“你叫的是表哥不是我!”你听后笑着把我抱在了怀里。小的时候让我说谁对我好,我总是把你排在第一位,从未有人能抢走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可能是你太宠我了吧。
    后来,你病重,我在你病床前,你和我说:“不要惦记我,我没事。”
    这一点我没有做到……
    曾经年少无知留下了太多遗憾,但最遗憾是没有一张与你的合影……

                     外孙达拙笔·涕缅表念
                          2017.12.9 夜

本文标题:七年忌·祭外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