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圣艾智德团体:跨越边界和围墙而重新凝聚


2018-03-13 11:28: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3月11日主日在圣艾智德团体成立50周年之际前往罗马越台伯河圣母大殿(Santa Maria in Trastevere)访问了该团体的总部。教宗勉励他们“为福音而勇於履行新使命”,恢复边缘地区的人性,透过友谊传播福音,向世人展示“与最贫穷的人生活在一起时”生命才真正具有人性,创建一个谁也不是外乡人的社会。

    3月1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教宗冒着倾盆大雨抵达越台伯河圣母大殿,圣艾智德团体主席因帕利亚佐(Marco Impagliazzo)在大殿前广场迎接教宗。教宗方济各感谢广场上人们的慷慨,称赞他们说,你们的心总是向每个人敞开,不按照个人喜好将人加以区分。教宗祝愿众人家庭幸福、梦想成真。

    在越台伯河圣母大殿内举行的会晤首先从圣道礼仪开始。之後,本堂神父(Marco Gnavi)尼亚维作了默想,四位代表向教宗述说了他们的经历。与会代表包括圣艾智德团体的青年和贫穷朋友,透过人道走廊抵达罗马的难民、老年人、“和平学校”的孩子们。这些人代表圣艾智德团体散布世界各地的6万名成员。

    教宗勉励他们在庆祝这个周年纪念时,不仅要回顾过去,更要“喜乐地表达对未来的责任”。谈及圣艾智德团体的才华时,教宗将其概括为“祈祷、穷人与和平”,他在2014年6月15日访问该团体时也使用了相同的词语。教宗强调,在塔冷通的比喻中,有一个仆人因为害怕而没有用他的塔冷通做投资。一如今天的世界,它“常常被恐惧和愤怒所困扰”,这恐惧总是针对“陌生人、与我们不同的人、穷人,把他们当作是敌人”。

    教宗说,如果我们孤身一人时,即使我们是基督徒也“很容易陷入恐惧”。然而,你们的团体生活可以帮助你们与教会一同注视未来,因为你们的团体是梵二大公会议的女儿。教宗方济各也关注诸多正在进行的战争,念及“叙利亚人民”的痛苦。

    教宗然後谈及该团体成立50周年,勉励他们说,你们千万不可说“这与我何干”,因为我们是所有人的兄弟姐妹,为此也是新世界的先知。你们要把这个周年纪念当作“一个基督徒的周年纪念”,而不是做预算的时间。“在这时期,信仰蒙召为福音变得更加勇敢无畏。勇敢不是一天的勇气,而是每天耐心地在城市和世界履行使命。这使命指的是耐心地恢复边缘地区被暴力和贫困撕裂的人性;通过人与人的友谊传播福音;向世人展示与最贫穷的人生活在一起时生命才真正具有人性;创建一个谁也不是外乡人的社会。这是跨越边界和围墙而重新凝聚的使命。”

    教宗最後勉励他们在这条路上勇敢地继续前行。教宗说:“你们要继续以‘和平学校’陪伴边缘地区的孩子;继续陪伴年长者,他们有时被视为遗弃者,但对你们而言是朋友。你们要为战争和饥饿难民继续开通新的人道主义通道。穷人是你们的宝藏!”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圣艾智德团体:跨越边界和围墙而重新凝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