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泰泽祈祷中建立家庭在婚姻内活出合一精神


2018-03-03 09:02:11 来源:公教报

    泰泽团体将于八月八至十二日在香港举办国际聚会,不少曾到法国泰泽体验共融祈祷的青年,返港后继续定期举办共融祈祷聚会,有的更在家庭中延续这份共融精神。

    天主教徒江浩恒与圣公会教徒梁可儿早年到法国泰泽参与三个月的合一祈祷生活体验后,均从中深切感受信仰和而不同的精神,他俩于五年前结婚,继续在共融合一中度家庭生活。

    江浩恒和梁可儿为加深了解对方的信仰,早于婚前已结伴参与泰泽祈祷聚会,更不时到对方的团体参与崇拜和弥撒。直至婚后长女出生,梁可儿提出让女儿接受天主教的洗礼方式,女儿现就读于基督教的幼儿园;二人亦计划为幼女于本年复活节领洗加入天主教会。

    「泰泽让我扩阔信仰领域,感受合一精神,若没有泰泽的生活体验,就难以体会宗教间的和而不同,真正融入对方的宗教生活。」梁可儿对本报说,女儿早已接受不同宗派的祈祷方式,尤其他们最喜欢在家中播放泰泽短诵,让孩子潜移默化投入于共融祈祷中;他们亦以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形式领祷等。

    基督之母堂信徒江浩恒期望在婚姻中活出合一外,也透过身教让女儿感受宗教上的开放精神。「虽然我们各自在不同宗派成长,却因着泰泽而不分宗派,一起祈祷。」他说:「我很喜欢泰泽团体院长艾乐思修士(Alois)常说:It is Beautiful!(它很美丽),他欣赏每一个青年也是美丽和美好的,这正是泰泽的精神,任何时候也欢迎他人。」他亦经常向女儿表达这份感受。

香港青年筹备泰泽聚会 迎接千人来港共融祈祷

    另一方面,泰泽修士与本地青年正举办培育活动及筹备工作,以迎接数以千计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来港与会。

    泰泽国际青年聚会「信心之旅」首次在香港举行,为帮助本地青年预备会期活动,泰泽团体(香港)将于三月十日假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举办「泰泽歌咏与祈祷工作坊」;两年前曾来港的若望·玛利修士会留港三周并主持该工作坊。

    此外,本地的泰泽团体于国际聚会前到不同基督宗派举办泰泽共融祈祷聚会,其中已于二月三日假坚道主教座堂举行;同时他们正筹备八月的会期活动,包括安排接待场所,而泰泽修士亦会来港进行相关工作。

    上述泰泽国际聚会报名日期由即日起至六月十五日,相关信息见脸书「Taizé Hong Kong」。

(高╱煇)

本文标题:香港:泰泽祈祷中建立家庭在婚姻内活出合一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