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圳世界之窗展示世界著名教堂建筑


2018-02-23 10:13:02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报》2018年2月12日,7期(总第757期)

    深圳世界之窗位于深圳市深圳湾畔,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将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融为一体的微缩景观公园。全园共分8个主题区,在欧洲区展示有世界著名教堂建筑;在国际街展有婚纱摄影、婚礼用的哥特式教堂;巴西基督山及基督山救世基督像则分别在美洲区和世界广场两个主题区展示。


科隆大教堂


巴黎圣母院

    在欧洲区,有坐落于梵蒂冈城中、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代表建筑、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圣伯多禄大教堂;有位于德国西部北莱茵、历经6个世纪建成、存放有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圣髑的世界第三高、第三大著名哥特式天主教堂——科隆大教堂;有高耸在塞纳河西堤岛上、因雨果同名小说而驰名中外的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巴黎圣母院;有建于高山之上、立于大海之中,以“书城”之美誉闻名欧洲的法国米歇尔修道院;有坐落在莫斯科红场之南、与克里姆林宫毗邻、造型别致、雕刻奇异、令人叹为观止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有风格独特、选材独到的俄罗斯木教堂;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历时近200年修建而成的意大利比萨斜塔。


法国米歇尔修道院


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

    这些欧洲著名的教堂建筑分别以1:5、1:15、1:25的比例仿建,精致绝伦、惟妙惟肖,令游客赏心悦目、叹为观止。此外,在欧洲区还展示有罗马假日广场及古罗马建筑的代表作之一、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意大利罗马斗兽场。


俄罗斯木教堂


比萨大教堂

    在美洲区,高耸竖立着一座享誉中外、闻名世界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标志性建筑——巴西基督山。在这座以1:25微缩建成的圣山上,巍然矗立着一座世界闻名的纪念雕塑——巴西基督山救世基督像,注目远方,高山之上的耶稣基督身穿长袍,张开的双臂与巍峨的身躯形成一个巨大的十字,巍然屹立。
    在国际街主题区,展示有仿北欧风格的哥特式教堂建筑——欧风街教堂,这里是婚纱摄影取景地,每天下午三点,教堂内还为游客安排有仿宗教仪式的婚礼表演,备受游客喜爱。


浮雕墙上的巴西耶稣山救世基督像像

    在世界广场主题区,最引人注目的是高10米、长200米、面积为1680平方米、象征世界文明的浮雕墙。大气磅礴、肃穆威严的巨型浮雕墙共有近600幅浮雕作品,按五大洲分区雕刻,在美洲浮雕墙上,醒目雕刻着巴西基督山救世基督像,主耶稣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人类,以伸开的双臂拥抱这世界。仰望浮雕墙上的救世基督像,有忏悔、有感恩、有激动、有喜悦……
    作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西基督山救世基督像,不仅被普世基督徒所敬仰,也被一些来世界之窗旅游的游客所熟知、所敬爱。几位年轻游客在游览中惊喜地喊出:“巴西耶稣像,巴西耶稣像。”经过了解,他们并不是基督徒,但对闻名遐迩的巴西耶稣像却早已熟知,对这座闻名世界的雕塑也非常喜爱。


罗马斗兽场


夜色中的罗马假日广场

    这些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建筑风格的世界著名教堂,让游客从微观视角赏析宗教艺术的同时,也全方位、多角度领略到基督文化的璀璨文明。作为一个展现世界文明的窗口,深圳世界之窗还特别注重与景区文化主题相吻合的宗教节日策划,每逢复活节、圣诞节园区都会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利于基督文化在园区、特区的传播。
    虽然我们看到的是微缩的景观,尽管是仿建的教堂,但对于不能出国朝圣的基督徒而言,观赏世界之窗展示的世界著名教堂也是一次心灵的朝圣之旅,因为圣殿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本文标题:深圳世界之窗展示世界著名教堂建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