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全球难民契约》应保障难民的宗教自由权


2018-02-20 07:55: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总主教2月13日在《全球难民契约》首次正式谘询会上发言。他表示,圣座赞赏这份契约初稿的目标和愿景,但其中缺少了圣座格外关切的几个层面,诸如难民的精神幅度、他们的宗教自由权,以及更努力尊重家庭团聚的必要性。再者,针对契约附件已提及“不遣返原则”、因而在行动计划中将之省略的情况,圣座建议在行动计划内再次阐明这项原则。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详细检视了处理难民悲剧的对策,并向联合国难民署致以感谢,尤其是深入介绍这份初稿的高级专员。这位圣座代表指出,保护难民是一项高过於个别国家善意的任务,国际社会内部务必灵活机动、携手合作。这历史性的时刻乃是国际社会增进标准方法的机会,所以需要具体的政策和措施。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进而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保护难民不可剥夺的权利、尊重他们的基本自由和尊严,是人人不可豁免的义务。”

国际社会应当支持那些开放边界、接纳难民的国家,保护人们不陷入被迫流离失所的悲惨处境。此外,圣座代表团赞成定期按照後续发展来评估《全球契约》的进度和可行性,并建议在引言部分添加条文,以阐述两个重点:第一、所建议的措施应被视为不可分割的整体,以服务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而不只是一个互不相关的最佳方法清单,各国按照自身的优先考量东拼西凑;第二、在任何情况下,人都应该受到人道原则的保护,符合公众良知的准则。

本文标题:圣座:《全球难民契约》应保障难民的宗教自由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