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隆重举行新春弥撒 明确信仰目标


2018-02-17 13:48:23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5、16日,正值中国传统的年终岁末“除夕”和新年岁首的“大年初一”,苏州常熟堂区举行了隆重的谢主、求恩弥撒,神长、教友共同感谢天主在过去一年中赐给大家的各种恩典和生活所需,更将新的一年托付在天主的慈爱护佑之下,并共同祈福每个家庭信德坚固,幸福安康,虔敬事主;祈福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祈福普世万民能和睦相处,彼此相爱;让世界在新的一年里充满美好的希冀,享受持久的和平。

    新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重要节日,大家都已普遍放假,平时不常来圣堂的教友也合家前来参与感恩圣祭。大年三十早上8点,由本堂薛建刚神父在颜港天主堂举行谢主弥撒,大年初一在冶塘始胎堂为众教友主持了求恩弥撒。堂区教友在这两天,一大早就来到圣堂,相聚在天主面前,同声诵念“谢恩经文”以及排队办神工,认罪悔过,为新的一年、四旬期作心灵的预备。

    塘角君王堂的感恩弥撒,由朱才龙神父主持,百岁高龄的张振华神父共祭。在弥撒讲道中,朱神父要求大家在感恩的同时,也要对过去的一年有所总结,并常常加以反省、矫正自己在生活中的错误、不足与过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天主赋予我们生命当中的每一个人。最后神父也为堂区付出辛勤劳动的义工们和所有服务人员而感谢天主,并为他们祈求天主,赐给他们身、心、灵的喜乐与健康。在主爱内再接再厉。在弥撒结束时,神父偕众教友深情咏唱“谢主辞”,称颂、赞美、钦崇无始无终、乐于施恩的天主。

    在大年初一早上8时许,教友们更是挤挤一堂,前来领受全能天主的赐福,朱神父在当日的讲道中满怀希望地说:“新春佳节,辞旧迎新,我们今天团聚在天主面前庆祝这一天,把今年的生活、工作、计划都交托给天主的慈爱照顾。”

    “人的本性需要信仰,信仰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盏明灯,带领我们的生活,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能够引领我们常常改过迁善、寻求真理,在爱德中生活。”

    神父说,“因为人无法预知未来,“很多时候我们国人对于信仰的意义很模糊,认为这也是信仰,那也是信仰,作为基督徒的我们,有时候也会很模糊,但是,圣经已清晰地告诉我们,真光普照大地,他就是主基督,他是生命,道路及光明,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他用公义、慈爱与服务来引领着我们,引领着整个世界。让我们生活在光明与和谐中,这就是每个基督徒明确且凝聚的信仰。也是我们在这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我们所追求的信仰动力和心目中的目标。”

    讲道结束时,神父邀请大家把这个意向奉献给天主,奔着希望去走。同时,神父也祝教友们新春愉快!家庭和美、幸福。以善言善行宣扬福音,为主作证。

    最后,朱神父和张神父向前伸展双手,给众教友以隆重的礼成祝福。君王堂有1000多名教友参与了当日的礼仪。弥撒结束后,朱神父为一位老人施行了傅油圣事。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隆重举行新春弥撒 明确信仰目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