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火山喷发,教会领袖呼吁救援


2018-02-16 11:14: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菲律宾天主教会社会行动部门呼吁捐款,以救济受阿尔拜省马荣火山持续喷发影响的家庭,并协助他们重建家园。

    火山于一月底开始喷出十公里高的灰烬,逾七万人获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黎牙实比教区的雷克斯·保禄·阿里约纳(Rex Paul Arjona)神父表示,受火山喷发影响的大多数是农民,他们在距离火山六公里的永久危险区内生活和工作。

    神父表示:「他们的生活遭受影响,无法谋取生计,需要我们给予的一切帮助。」

    这位神父说,灾区极迫切需要睡垫、蚊帐、毛毯、口罩、卫生用品、柴火、食物、水、厕所和公用厨房。

    教区周围的堂区也已经启动各自的救灾委员会,帮忙设置流动厨房;并开放堂区设施来安置最有需要的撤离者,像是孕妇、喂哺母乳的母亲、残疾人士和老年人。

    阿里约纳神父说:「我们正优先处理这些弱势撒离者的需要。」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也宣布,已为流离失所者预先安排救济物资。

    市议会发言人罗米纳.玛拉希甘(Romina Marasigan)表示,「疏散过程中…增加救济物资上,(我们)要确保食物和非食物能预先安排好」。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学研究所是在一月廿二日,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提升至四级,并禁止民众进入火山八公里范围内的危险地带。

    黎牙实比教区岳厄尔·拜隆(Joel Baylon)主教发表通函,敦促教区内的信友「再次打开家门,迎接我们有需要的兄弟姐妹」。

    主教补充道:「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无法照做,但也可否考虑允许他们使用厕所和浴室?」

    这位主教更指出,开放公立学校有其重要性,因为能帮助减低临时避离所的挤拥情况,以减低疾病传播及其他健康问题。

    菲律宾明爱主席爱文·加里格斯(Edwin Gariguez)神父表示,明爱已向流离失所者提供基本财政援助。

    这位神父告诉天亚社:「我们现正帮助教区社会行动部门进行需求评估,并会在未来数天发出另一呼吁。」

    马荣山是菲律宾最活跃的火山,过去五百年曾喷发超过五十次。最具破坏性的一次发生在一八一四年二月一日,当时掩埋了卡加瓦镇,并导致至少一千两百人丧生。

    而该火山在喷发后一周内,已喷出六百二十万立方米的火山物,其中包括熔岩,以及平均每天二千四百六十六吨的二氧化硫排放量。

本文标题:菲律宾火山喷发,教会领袖呼吁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