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世界信仰和谐周”的核心是对话和教育


2018-02-14 09:15:21

2018年第六届“世界信仰和谐周”的主题是“庆祝上帝转变的大能和为了共同利益爱近人”。约有250名伊斯兰教师参加了会议,三宝颜最受人尊敬的宗教领袖们也在座。塞巴斯蒂安·迪安博拉神父:“一些穆斯林领导人的思想与教宗方济各反对以宗教名义实施暴力的讲话不谋而合”。


“世界信仰和谐周”(World Interfaith Harmony Week,2月1-7日)在菲律宾棉兰老岛的三宝颜闭幕,这一活动是对话与和平运动Silsilah[编者注:阿拉伯语,意为链条、连接]发起推动的,该组织由宗座外方传教会(PIME)的传教士塞巴斯蒂安·迪安博拉神父在1984年创建。和谐周今年已是第六届,它的成功使得三宝颜的各个信仰团体组成了一个协会:联合国跨信仰和谐合作伙伴-三宝颜(Uni-HP-Z)。共有35个合作伙伴参与其中,都是教育领域的组织,共同协调和资助了2018年第六届和谐周的众多活动,主题是“庆祝上帝转变的大能和为了共同利益爱近人”。

去年,棉兰老岛成为了政府部队与亲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毛特(Maute)之间血腥冲突的中心地,这场冲突使得伊斯兰城市马拉维(Marawi)被围困长达五个月时间。暴力事件造成了至少1131人死亡,由于该区域是菲律宾穆斯林人口最为集中的地方,占总人口的20%,冲突导致了该地区的种族和宗教紧张局势。

塞巴斯蒂安·迪安博拉神父讲述说:“作为这个项目的发起,我参加了在本城举行的大部分重要活动,而且密切关注着全国层面举行的其他重要活动。我的主要注意力集中在三宝颜的一个项目,由哈雅·萨拉·韩丹歌女士指导,面向所有讲授阿拉伯语和教育部的伊斯兰价值观的穆斯林教师。”韩丹歌女士是一位穆斯林教育家和宗教对话活动人士,它是Silsilah的活跃成员。她同时也是马德拉斯(即可兰经学校)教育计划的负责人。该项目由菲律宾政府资助,向全国公立和私立的宗教学校提供基础的教育标准,培训讲授伊斯兰价值观的教师。

约有250名教师参加了2月2日的会议,三宝颜最受人尊敬的宗教领袖们也在座。迪安博拉神父强调了这一对话时刻的重要性:“与会者表现出的真挚友谊和尊重的Silsilah精神非常感人。我听到了穆斯林领导人提出伊斯兰教是和平宗教的观点,他鼓励教师们传授良好的宗教精神风貌,而不是那些宣扬暴力的指导。在这种语境下,我发现一些穆斯林领导人的思想与教宗方济各的讲话不谋而合。”

迪安博拉神父引用了教宗2月2日接见“反对以宗教名义实施暴力”研讨会与会者们时的发言。教宗在致辞中说:“以宗教为名传播和实施暴力,只能抹黑宗教本身,因此,应该受到所有人的谴责,尤其是有着特别信念的真正虔诚的宗教人士,因为他深知上帝只是善良、爱心和同情心,在祂那里不会有仇恨、怨怼和报复的空间。[...] 因此,有必要共同努力,政治领袖和宗教领袖、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培训和信息传播的从业者等等,向一切受到不正当宗教信仰诱惑的人发出警告,告诫他们,暴力与见证真正名副其实的宗教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本文标题:菲律宾“世界信仰和谐周”的核心是对话和教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