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迪塞里枢机: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已经开启筹备进程


2018-02-14 09:02:57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将於2019年10月召开,与此相关的首次筹备会议已在教宗方济各到访秘鲁当天在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举行。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日前接受《罗马观察报》采访,简述了这次筹备会议的概况。
答: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召开前的预备会议由泛亚马逊教会网络(Repam)举办。这个组织是亚马逊地区各主教团在2007年阿帕雷西达会议文件的激励下,建於2014年。教宗方济各2017年10月15日宣布召开这次世界主教会议特别会议,省思亚马逊地区的重大议题,而这个教会网络对亚马逊议题已有相当坚实的反省。
正因为如此,该组织乐於为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制定计划,我受邀主持了相关会议。我在会议中听取了与筹办工作相关的议题,解释哪些是基本要素,以及如何召开一次世界主教会议。
作为一次特别会议,出席会议的神长们将是属於亚马逊地区7个主教团的主教们,即巴西、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以及安的列斯群岛(苏里南、圭亚那和法属圭亚那)的主教团。此外,还有其他与会者、旁听者、兄弟教会的代表,以及特邀嘉宾。
我们也在会上谈论了有关议题,将之作为筹备文件的考量。这项筹备工作将在泛亚马逊教会网络的密切协助下,由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及其委员会来完成。这是一项创举。
问:你们在筹备会议上都谈到哪些议题?
答:对教会而言,谈论亚马逊地区便意味着要面临许多议题和问题,首先是在那个地区的福传,特别关注当地的原住民和团体。其它相关议题包括生态和照料受造界,重视这个地区对地球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事实上,泛亚马逊地区是一个广大的生态环境多样性的体现。它是一个生物群落,一个有生机的系统。使地球得以灌溉的三分之一降雨量、20%非凝冻的淡水和氧气都出自此地。此外,这里34%的原始森林存有世界上30%的动物群和50%的植物群。
我们还应考虑到,亚马逊地区占据南美洲43%的土地,面积750万平方公里,居民大约3500万,其中250万是原住民,他们隶属390个民族。另外,尚有137个民族离群索居或与外界没有联系。我们在那里找到分别属於49个语系的240种语言。
再者,那里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玛瑙斯(Manaus)已有将近2百万人。因此,这次世界主教特别会议虽然特别关注原住民,但讨论的议题不仅关系到他们,也将会与一个更为错综复杂的现实交涉。

本文标题:巴尔迪塞里枢机: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已经开启筹备进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