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闫家社堂区春节之际关爱贫困老人


2018-02-06 10:04:54 作者:幽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4-5日,周至教区闫家社堂区新联天主堂在天主教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大力资助下,在本堂主任司铎马均孝神父的统筹安排下,由神父、修女、教友组织的十多人的迎新年慰问团,为本堂区近几年来新领洗的新教友及贫病患者八十多户举行拜年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米、油、食品、圣像等新年礼物及全堂区教友的新年问候,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喜乐。同时也鼓励他们多祈祷,依靠天主,信赖天主。闫家社堂区在马神父带领下,长期利用节假周末日组织堂区教友深入贫困山区献爱心、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他们带着洗衣粉,工作服等工具,为孤寡老人打扫院落、洗衣服、拆洗被褥,使老人体会到天主的慈爱。

    闫家社堂区现有教友450人,居住很分散,散居于广济、翠峰、竹峪、骆峪四个乡镇的28个自然村。这几年新领洗的教友大多分布在秦岭山脉,方圆七十多公里,这次慰问活动神父带领团队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徒步十多公里来到香水湾看望九十多岁高龄的、全家唯一信教的老人,她住在深山,常年进堂很少,神父紧握着老人颤抖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天主没有忘记你,神父修女和教友们都没有忘记你,天主透过我们的手把他对你的爱带给你。”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感谢天主。这已是本堂区第四次慰问送温暖活动。

    堂区送温暖活动旨在使这些散居山区、而且是家中唯一信教的新教友们及贫病患者体验到天主对他们的关怀,以及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闫家社堂区春节之际关爱贫困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