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大马士革大使:对老城的炮击使很多基督徒成为难民


2018-01-25 16:01:28 来源:亚洲新闻

    从Goutha发射的火箭弹造成至少八人死亡,二十人受伤。 死者包括一名十七岁女孩及一名儿童。 对于泽纳里枢机来说,通往和平的道路依然“很漫长”。 在该国的一些地区,“令人不安的局势”已经蔓延开来。 首都的情况也“越来越糟糕”。

    大马士革(亚洲新闻)- 叙利亚冲突“仍在进行中”,“稳定持久”和平的“道路”仍然“很漫长”。 大马士革宗座大使马里奥·泽纳里枢机(Mario Zenari)说,在叙利亚一些地区,“暴力已经减少”,情况“似乎趋于平静”,但在另一些地区,“令人不安的局势已经打开”。 最近几小时内,叙利亚首都的某些地区爆发冲突,有基督徒在冲突中成为“受害者或严重受伤”。

    昨天在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古塔叛乱基地发射迫击炮袭击了古城和一些基督教社区,包括巴杜玛和沙赫尔地区,造成至少八名基督徒死亡。

    死者包括一位名叫丽塔的17岁女孩,和两名青少年及一个三岁的孩子,此外还造成20多人受伤,估计受伤人数在几个小时内可能还会上升。

    火箭炮也损坏了一些建筑物和圣堂,在过去几周爆发的动乱中,一些教堂受到严重的破坏。

    据估计,在过去六年中,首都地区的爆炸和炮击共造成约七千人死亡,至少二万一千多人受伤。

    泽纳里枢机告诉《亚洲新闻》说:“昨天下午4点左右,我正好在法国医院旁边经过,我看到很多在大马士革炮击中受伤的人,他们身上到处是血。”

    教廷大使介绍说:“迫击炮大约在下午2点左右开火,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如果不是30人,那么至少20人。 这还不是官方的数据。 而且还有无数的死亡。 一些离开教会学校的学生也成为“受迫击炮火影响的人群之一。

    根据枢机的说法,由于“迫击炮和火箭轰炸”,近几周大马士革的局势日益“严峻”。 过去,首都局势“较为安静”,但最后一次“炮火增强”,影响了人们和祈祷场所。

    泽纳里枢机说:“过去有迫击炮弹袭击,但都是小型的,然而现在这场冲突加剧,正在影响首都基督徒社区。”

    我们很难确定“他们是特别针对基督徒,或是随意发射炮弹,因此我们不能草率地下结论。”

    教廷大使表示,目前最可信的是“这场冲突正在持续加剧,通往和平与稳定的道路仍很漫长。”

    “在一些地区冲突似乎正在减少,而在另一些地方(如土耳其对阿菲林的攻势),其它令人不安的局势正在蔓延,我们希望战争已经结束,但今天似乎通往和平的这条路仍很漫长。”

本文标题:圣座驻大马士革大使:对老城的炮击使很多基督徒成为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