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透过爱近人来对抗一切冷漠


2018-01-23 09:34: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21日主日下午在利马拉斯帕尔马斯(Las Palmas)空军基地主持弥撒,这是他第22次国际牧灵访问的最後一项重要活动。130万人参加了礼仪。教宗勉励众人不要害怕,因为天主与全体子民同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与我们相遇,不论是在私密的家里,还是在“红尘道路的嘈杂声中”。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表示,有时候,我们光是知道天主在行动似乎依然不够,就像被派去归化尼尼微人的约纳先知那样,面对那碾压我们城市的诸多痛苦和不义情况,我们失去了信心,想要逃避或隐藏起来。
教宗说:“注视着城市,我们会看到有些公民享有个人和家庭生活得以发展的适当资源,但还有很多‘非公民’,‘半公民’或我们街边的‘城市剩余’住在我们城市的边缘,缺乏度体面生活的必要条件。令人难过的是,在这些‘人类剩余’中能发现到许多儿童和青少年的面容。”
教宗指出,我们所面临的巨大的挑战就是把我们的城市变为相遇、团结和喜悦的场所,避免“约纳综合症”。因此,我们应该效法耶稣踏上旅程。耶稣在洗者若翰被捕後,亲自进入加里肋亚播散天国来临的巨大希望。祂先是与西满和安德肋一起,然後与利马的圣女罗撒(Santa Rosa da Lima)、圣多利波(Toribio)、圣玛尔定·鲍瑞斯(San Martíno de Porres)一起,最终轮到了你们。教宗说:“现在轮到了我们再次行动起来,这犹如一剂对抗冷漠全球化的全新解药。因为在天主的爱面前,我们不能无动於衷。”
教宗继续说,耶稣召叫祂的门徒“爱天主和近人”,建立新的关系、新的联盟。“耶稣继续走在我们的街道上,一如昨天,祂继续叩响我们的心门,好能重燃我们的希望和渴望:即贬抑被友爱克胜、不义被团结打败、暴力被和平的武器熄灭。今天上主召叫你与祂一同走过城市,你的城市。祂召叫你做祂的传教使徒,好叫你分享那愿意在我们生命的各个角落不断回响的伟大呢喃细语:‘满心喜悦吧,上主与你同在!’(参阅:路一28)”。
弥撒结束时,教宗方济各问候了利马总主教西普里亚尼枢机、该国全体主教、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志愿者和秘鲁全体人民,对他们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称这次访问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教宗最後勉励说:“我吁请大家不要害怕,做21世纪的圣人。秘鲁弟兄姐妹们,你们拥有诸多希望的理由,这几天我看到了,也用手触摸到了。你们要保持希望,不让人偷走它!”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透过爱近人来对抗一切冷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