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秘鲁诸圣圣髑前祈祷:愿上主帮助我们成为走出去的教会


2018-01-23 09:27: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1日上午前往秘鲁首都利马的圣若望宗徒主教座堂,在秘鲁诸位圣人的圣髑前祈祷。教宗祈求上主帮助我们成为「走出去的教会」,有能力亲近所有的人,「尤其是最劣势的人」,落实上主的慈爱。
教宗方济各在利马总主教西普里亚尼(Juan Luis Cipriani Thorne)枢机的陪同下进入主教座堂,受到咏祷司铎班的欢迎,在场的还有约2500名司铎、会士、修生、教会运动成员和牧灵工作者。在颂唱进堂咏并由一个家庭献花後,教宗伫立在祭台前静默祈祷。
教宗感谢天主在秘鲁教会内赐下丰沛恩典,特别为在遍地开花的圣德献上感恩,诸如:圣多利波(Toribio di Mongrovejo)的使徒工作;圣女罗撒(Rosa da Lima)和圣玛尔定‧鲍瑞斯(Martino di Porres)的祈祷、补赎和爱德;圣方济各‧索拉诺(Francesco Solano)的传教热忱;圣若望‧马西亚斯(Giovanni Macías)的谦卑事工。
教宗最後期许众人在今日依然感受到自己蒙召成为耶稣基督的传教使徒,「活出爱,寻求合一,力行慈悲」。

本文标题:教宗在秘鲁诸圣圣髑前祈祷:愿上主帮助我们成为走出去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