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拉维主教重回被暴力冲突摧毁的主教座堂


2018-01-20 22:46:55

“令人心碎”,德拉本涅阿蒙席在被恐怖分子摧毁的大教堂废墟中的圣坛上带领众人默思和祈祷。促进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和解是根本性的当务之急。天主教会开展援助计划,抚慰帮助在冲突中遭受打击的人们。

马拉维(Marawi,位于棉兰老岛)主教埃德温·德拉本涅阿蒙席日前走入圣玛利亚大教堂祈祷,这是他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回到主教座堂,当时一个亲伊斯兰国的菲律宾恐怖组织占领了这座城市,开始了长达五个月的围城战斗。

伊斯兰恐怖组织毛特和阿布沙耶夫的武装分子摧毁了南拉瑙省的首府马拉维,在战斗的头几个小时里恐怖分子就袭击了主教座堂。去年8月28日,菲律宾政府军解放了大教堂,从他们发布的一则视频可以看出,大教堂被恐怖分子严重破坏和亵渎。在袭击中,伊斯兰武装分子还绑架了一些信众和教堂副主事达里斯图·芝图·苏加诺神父,他被扣为人质长达四个月之久。

主教说,这是一个“令人感慨万千”的日子,他曾经多次试图回到主教座堂而未果,直到前天才最终进入了被摧毁的市中心和大教堂的废墟。德拉本涅阿蒙席说:“这真令人心碎,满眼都是触目惊心的回忆。我们亲手建造了这座教堂。现在一切都毁了,连我们种的树上都嵌满了子弹和迫击炮弹痕。”

在“援助受难教会”组织以及马耳他骑士团的一些成员陪同下,马拉维主教前往了这个曾经是政府军和恐怖分子决战中心的地方。突然间,主教请代表团在圣坛周围围成一圈,手牵着手,在他的带领下默思和祈祷。

在马拉维的战斗中,至少有1131人遇难,其中包括919名武装分子和165名政府军士兵和警察。这个“菲律宾的伊斯兰城”,曾经有大约20万居民,在战斗中被空军的轰炸几乎完全夷为平地。

德拉本涅阿蒙席还发起了“援助马拉维””声援项目,旨在扶持这个在冲突中被摧毁的城市之重建、疗愈和发展,他重申,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改善宗教间关系和救治受到创伤的居民。大教堂的重建很重要,但更为根本的是锻造和平,促进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联系与和解。

主教说:“我深信人们会帮助我们重建大教堂。不过,我的首要任务不是建筑,而是社区的需求。”协助主教倡议发起的援助计划的有很多司铎、修女、为明爱会工作的平信徒等等,但大多数志愿者都是来自马拉维的年轻穆斯林。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这些志愿者深入饱受战争影响的社区,接近家园被毁的人们,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安慰。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拉维主教重回被暴力冲突摧毁的主教座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