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东北一教区开设首间修院,加强对部落民传扬基督福音


2018-01-20 22:39:54

圣若望小修院可以容纳60名修生, 每年录取15名新生。大约98%的天主教徒是部落民。此前, 修生要前往300公里外的达喀尔学习。

在孟加拉国东北部锡尔赫特教区,天主教徒庆祝了他们教区第一所修院启用礼。圣若望小修院由南韩一个教区资助, 可以容纳60名修生。目前, 已有22名青年在该修院学习, 他们希望到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传播基督徒的喜讯。

该教区主教德告兹主教告诉《亚洲新闻》,该地区主要是部落民。「对于修生, 这将是一个伟大机会,在这个丘陵地区为部落人民宣讲福音。」开启典礼于1月12日举行,教廷驻孟加拉国大使乔治.高察里总主教(George Kocherry) 出席。大约550天主教徒参加庆典, 包括德告兹主教、22位神父和30位修女。对于大多数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 要开设一间新修院是一件大事。它表明, 在孟加拉国的圣召上升, 这种逆上的趋势, 正好对比西方的司铎圣召下降。

圣若望小修院院长老楞佐.托波神父说:「以前我们的年轻人去达喀尔的小修院就读, 在300公里外。」他说: 「我们只能派送五名年轻人, 但现在我们每年可以容纳多达15名青年。在未来, 我们将有更多神父服务, 宣讲神圣的讯息。」

德告兹主教对《亚洲新闻》说: 「教区有98%天主教徒是部族血统, 生活在极端贫困的条件下。」他说: 「部落居民很难在达喀尔生存,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文化和语言。此外, 锡尔赫特距离首都很远。」「许多父母没有钱送孩子上学。现在, 他们会更容易地入读修院。每个月,亲属将能够探访他们一次。学生能够与他们的家人保持联系。」主教指出, 这所学校是由水原教区 (南韩)、梵蒂冈和本地捐献协助。「我希望修院会带来重要的影响。」

该教区有16名神父和30名修女服务。首批天主教徒约于60年前来到这里传教, 是无玷圣母献主会会士 (OMI)。今天有超过1.9万天主教徒。托波神父说,修院「将负起照顾教区圣召培育的任务。」

主教指出,该校将是「教区的心脏」,青年可以在这里准备自己为天主工作。该教区于2011年成立。主教说:「当我们开始时, 得到教宗的授权建立自己的修院。今天 (1月12日), 我们做到了。它将成为教区的力量根源。本地教会将提供更多的司铎。」

孟加拉国有51间天主教设施, 包括修院、初学院、修女院和信仰培育中心。全国有一位枢机,他是达喀尔总教区德罗萨里奥总主教;也有300多位神父,1,100多名修女服务。

本文标题:孟加拉东北一教区开设首间修院,加强对部落民传扬基督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