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皮涅罗总主教:教宗的访问是希望的标记


2018-01-17 10:00: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的访问是希望的标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元月18日至22日牧灵访问秘鲁。该国主教们在一封信函中写道,教宗以他的热情、温柔和生命见证访问秘鲁,他的到访有助於秘鲁人民在信仰方面的成长。此外,秘鲁主教团主席皮涅罗(Salvador Pi?eiro)总主教也指出,教宗的访问是个邀请,邀请大家走上团结与接纳的道路。皮涅罗总主教日前接受本台采访,谈到教宗的这次访问说:
    答:教宗的到来是提醒我们在圣玛尔定和圣女罗撒生活过的地方,我们应团结互助,接纳其他弟兄。我们必须解除政治和社会组织的中央集权化现象。反思这一切将帮助秘鲁在精神层面上得到更新。

    问:教宗方济各的来访使秘鲁人民的心充满喜乐和希望,是吗?
    答:秘鲁举国充满了幸福与欢乐,各团体已做好准备。教宗访问的成功呈现在准备工作中:我们的心是开放的。我们希望把主教团给我们的指示付诸实行。我们在每一台弥撒中都为这次牧灵访问祈祷,也推广在家庭中祈祷。

    问:教宗访问秘鲁的格言是“因希望而团结”。这格言对秘鲁人民而言有何意义?
    答:这格言是我们秘鲁主教们提出来的。有诸多事物使我们分裂,例如地理上的、意识形态等,但也有别的一些元素把秘鲁所有的儿女团结在一起,那就是对耶稣的爱、对圣母的热心敬礼和对教宗的热切关怀。我们有一个极大的动力,这动力就是天主。我们需要希望,因为近来政党制造了很多紧张的局势,引发了一些批评,也导致某些地方出现暴力的局面。为此,教宗的访问邀请我们保持团结共融。这是一个恩宠的时刻。

    问:那麽,对智利和秘鲁而言,教宗的这次访问是希望的标记吗?
    答:教宗这次联合访问智力和秘鲁就是个充满着极大希望的牧灵之旅。我们是弟兄国家,过去在边界上出现了一些分歧。但现在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情。虽然边界已被划出,但是却有很多希望。就主教团层面而言,我们透过秘鲁、智力和玻利维亚主教团常务委员会时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很多课题,尤其是有关边界和移民的问题。由於贩毒问题,许多秘鲁人迁移到智利以寻求经济上的改善。我们聚在一起分享教会社会训导,并在望德中彼此鼓励。

本文标题:秘鲁皮涅罗总主教:教宗的访问是希望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