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圣地亚哥天主教圣堂遭到袭击,政府竭尽所能协助教宗来访行程


2018-01-14 03:17:03

(梵蒂冈电台讯)在教宗方济各即将启程访问南美洲智利和秘鲁的数天前,1月13日上午智利首都圣地亚哥4座天主教圣堂遭到燃烧弹袭击。在袭击行动的同时并有人散发了威胁教宗的传单。到目前为止尚未查出事件的主使者。

此外,据当地新闻社消息,由前总统候选人米兰达(Roxana Miranda)率领的一群无政府主义者占据圣座大使馆数分钟,抗议当局为欢迎教宗方济各花费“数百万”比索。

圣地亚哥教区总主教埃扎蒂(Ricardo Ezzati)枢机针对上述事件发表声明说,“这些举止不但不会使我们泄气,反而使我们期待和希望的心情更加强烈。我们知道基督的爱超越一切。”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女士立即谴责了袭击圣堂的行动,保证政府必定竭尽所能协助教宗牧灵访问的安排和筹划工作。

在4座天主教圣堂遭到袭击後,圣地亚哥总教区发表一份声明,写道:“这些事令我们深感痛心,它们与推动教宗访问我们国家的和平精神背道而驰。我们谦卑平和地邀请那些制造袭击事件的人反省一下,为建设一个兄弟友爱的国家,必须彼此尊重和容忍。”

声明最後表示“智利需要更多的对话”,同时邀请“所有天主教徒”、不同宗教信徒和善心男女重振喜乐,与教宗一起参加下星期的庆典,因为教宗为我们带来希望和众人彼此相爱的讯息”。

本文标题:智利圣地亚哥天主教圣堂遭到袭击,政府竭尽所能协助教宗来访行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