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主任:教宗在智利和秘鲁将会晤原住民团体


2018-01-13 04:28:1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1月15至22日前往南美洲智利和秘鲁两国,展开第22次国际牧灵访问。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在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阐明,教宗这次访问“首先出於牧灵目的”,而会晤这两个国家的原住民也是此行的主要活动。

教宗将探访的原住民各分布在智利阿劳卡尼亚(Araucanìa)地区和秘鲁亚马逊地区。圣座新闻室主任表示:“教宗会晤原住民确实很重要,这是他此行的独特之处。我们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教宗前往这两个地区乃是世界主教会议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的开端。”

“教宗一如既往地愿意与原住民谈话,向那里的原住民表达对他们的敬重。此举既关系到尊重各民族和受造界的主题,也与《愿祢受赞颂》通谕建立一种联繋。”

教宗愿意藉此机会强调,我们能从原住民身上学到许多,尤其是他们与大自然的关系。伯克主任说:“今天,当教宗谈论这个话题时,西方国家感到有些震惊。他们会询问,我们该当从这民族身上学习什麽呢?教宗则提醒我们,我们即便拥有大都市和各项发展,我们还是能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这些民族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智利和秘鲁这两个拉丁美洲国家的人民将迎接教宗的到访,教宗也多少会感到那里是自己的家。圣座新闻室主任对此解释道:“无疑,教宗很熟悉智利,因为他在初学时期住在那里的耶稣会会院。他也熟悉秘鲁。教宗讲西班牙文,又是南美国家的人。教宗非常尊敬民间宗教情愫,我深信他在这两个国家一定会感到很亲切,在秘鲁更会感到很自在。”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主任:教宗在智利和秘鲁将会晤原住民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