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主的治愈


2018-01-11 14:11:58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报》2017年12月24日,46期(总第750期)

    宜昌有一名63岁的慕道者,名叫张志国。2000年前后,他在宜昌城区教堂附近做生意,听闻天主的名,心有所往,常到教堂听神父讲道,从此信仰的种子在心中萌发。期间,研读圣经,常有所得。但他是个理性的人,这些年时断时续地在信与不信间摇摆。
    2015年7月,他突患急性重症胰腺炎、肠梗阻、肾功能衰竭住院,因病情危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虽身处生死的边沿,但平日的信仰浸染让他能够迅速调整心态,看淡生死,愿意回归主的怀抱。唯心中有一愿未了:妻子和家中其他人也没有认识主,这让他放心不下。当院方要征求患者和家属意见是否进ICU(重症监护室)病房抢救时,张先生要妻子签字放弃。后来他的病情奇迹般地缓解,并在随后几次治疗后痊愈了。
    经此考验,张先生从心底发出感叹:“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应受赞美,因他眷顾救赎了自己的民族……拯救我们脱离敌人和仇恨我们者的手。”(路1:68,71)他和妻子随后进入慕道培育期,并且一课不落地参加了堂区的慕道班学习。
    最近宜昌堂区积极开展圣经分享活动和团体医治祈祷,由陈忧道神父带领和主持,核心祈祷文“耶稣玛利亚若瑟,可怜我救救我,菲洛美娜帮助我,弥格天使保护我,驱逐邪灵和恶魔,邀请圣神充满我”使很多教友获益良多。张先生和妻子也常来参与医治祈祷和分享。
    张志国的妻子当时还不知道人不能试探天主,11月23日中午,她忽然冒出一个念头:祈祷文有那么奇妙吗?我不如试一试。
    因为之前患病,张志国平日只能吃一碗饭,这天妻子让他多吃了小半碗,看看没事,就又让他吃一瓣柚子。张先生开始不同意,说再不能吃,否则会诱发胰腺炎,危及生命。但在妻子不断的劝说下,他还是接过去吃了。
    没想到,柚子下了肚,他立刻感到胰腺部奇痛无比,整个人坐卧不宁,脸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妻子吓得六神无主,张志国浑身冒汗,渐入半昏迷状态,但他没有放弃祈祷,半个小时后,神志慢慢清醒,疼痛也大为缓解。
    下午4点,张志国急忙跑到教堂,向陈神父讲述事件经过,陈神父为他覆手祈祷,嘱咐他以后生病了该看医生看医生,该吃药的吃药,遵照医嘱该做什么做什么,千万不可再试探天主。
    经历了这场生死的考验,12月1日,张先生郑重向宜昌堂区递交领洗申请和身份证件,表示要尽快领洗,加入教会大家庭。


张志国在向教友分享天主的慈悲

    我听说该见证后,曾问过张先生能否允准将其写出让更多人知晓,坚定众人的信仰。张先生表示拒绝。当晚,他一夜未眠,总觉得有个声音在说:“你不能这样,你是错的。”第二天一早,他便来到教堂找到笔者,态度完全改变,说情愿为主作见证。这就是该文章的由来。

本文标题:上主的治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