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东正教会今年在合一气氛中欢庆圣诞节


2018-01-07 03:27:03

(梵蒂冈电台讯)遵循儒略历的东方教会将於元月7日庆祝圣诞节。举例而言:莫斯科基督救主主教座堂将举行盛大的子夜弥撒;耶路撒冷、塞尔维亚、保加利亚、乌克兰,甚至埃塞俄比亚也将如此。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东方事务负责人亚森特(Hyacinthe Destivelle)神父藉此良机为过去一年作出总结,特别对於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府与圣座关系的美丽篇章作出回顾。

亚森特神父指出,2017年无疑充满重要事件。「教宗方济各和基利尔宗主教2016年在古巴相会後,我们的关系迈入了新的阶段」。对俄罗斯教会而言,2017年的一项重大事件是巴里圣尼各老的圣髑先後抵达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供信友瞻仰。「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俄罗斯教会得以在自己的土地上敬礼这位广受爱戴的圣人,他们怀着这份喜乐欢庆今年的圣诞节」。

文化也是大公合一的绝佳场合。亚森特神父表示,在俄罗斯举办的两场圣座文物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拥有同样的基督信仰和教会观,即使後来文化表达方式各不相同」。这些活动让我们「有更深入的认识,显然是共同迈向合一旅程中的步伐」。

2018年也将是个活动繁多的一年。亚森特神父宣布,首项重要活动便是於2月12日在维也纳庆祝教宗方济各与基利尔宗主教在古巴会晤的两周年纪念。「科赫(Kurt Koch)枢机和沃洛科拉姆斯克(Volokolamsk)的希拉里翁(Hilarion)总主教共同筹划了这项活动,以探讨我们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能为东方基督徒提供的协助;这正是2016年古巴声明的核心议题。」

本文标题:俄罗斯东正教会今年在合一气氛中欢庆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