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举办服务班组学习班


2018-01-06 23:34:39 作者:朝圣者

  信德网讯 元旦伊始,2018年1月3-5日,朝阳堂区举办了荣归组,服务组,送圣体组服务班组学习班。组长组员三十来人参加了这次学习。邀请了松树嘴子堂区的赵崇神父和本堂常神父授课。

  赵神父讲了圣经《雅各伯书》,《雅各伯书》是耶稣的宗徒次雅各伯写给散居十二支派以色列人的公函,目的是论理教导基督徒怎样生活,鼓励安慰散居的教友。这篇公函分真正的喜乐,真正的虔诚,真正的智慧三部分,共五章108小节。赵崇神父结合圣经中生活中的事例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使人更加明白次雅各伯宗徒所写公函要表达的意思,也劝勉个时代的教友能活出基督的精神。


  真正的喜乐是来自上主,乐意接受天主给的一切,哪怕是患难,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用心做好每件事,活出信仰就有真喜乐。真正的虔诚是箝制口舌看顾弱小群体,保守自己的心,不做相反爱德的事。活出天主儿女的身份,不嫌贫爱富,不以貌取人,对人不敬就是对天主不敬。

  赵神父建议送圣体员及时了解病人需要,是身体的是物质的还是心里的,如孤独的或需要倾诉的就奉献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最佳时间陪伴或倾听,为了爱的缘故不计较一切。真正的智慧是认识天主,美善的生活是外在的流露,而品行温和是内在智慧的流露,做人要懂得示弱,不是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也给别人机会。不积攒世上的财物,而是用圣善的行为,服务的爱德储存天上的财物。在服务别人的同时,自己在随时预备,不断提升自己的信仰,光荣主名,救别人也救自己。做不了大事可以怀着大爱做小事。

  常神父也穿插讲了仆人式的领导,服务要面带微笑,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为理念,使听课的教友倍受鼓舞,在服侍教会服务教友时奉献了宝贵时间,在天主那里都变成了永恒的财富。虽是置身世上,但已迈向天乡。三天时间很快过去了,通过学习,激励了大家更好更喜乐的去做服务工作。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举办服务班组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