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河内总教区致力年轻人和家庭的培育


2018-01-06 23:04:04

越南河内总教区一个堂区为天主教青年和家庭,组织了一连串聚会、工作坊、小组讨论和牧民活动, 以响应越南天主教主教团发出的2018年「陪伴」的呼吁。

超过100名天主教青年和家庭在聚会中,积极地表达他们的基督徒信仰。该聚会名为「家庭关爱延续天主的爱」,在12月31日在江沙堂区举行,分享「全家相爱」的主题。
当地堂区司铎伯多禄.谢文荀神父和出席者讨论了几个议题, 如「新婚夫妇的困难」、「抚养孩子的困难」、「年轻的天主教徒和非天主教徒在婚姻中的差异」和「堕胎的真实情况和预防活动」。
谢文荀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强调,「家庭使命的四个方面」, 即教育爱、服务生活、贡献社会发展和贡献教会。
谢神父呼吁教友,在他们的家庭要在中心为天主预留一个地方, 并效法圣若瑟的榜样。后者是「在贫穷的和平家庭、工作中的祷告、在谦卑的爱、在朴素的圣洁」。
同日, 富安堂区组织了富丝区青年牧民委员会的季度会议。
年轻天主教徒的区委员会主席若瑟.裴全涛, 和他的副手保禄阮胡协, 与其他40名年轻人一起聚会,他们来自该地区的27个堂区。
青年人亦曾开会评估2017年所举行的牧民活动, 并筹备「迎接2018农历新年之青年大会」。该活动定于2月25日,适值农历狗年年初十举行。

本文标题:越南河内总教区致力年轻人和家庭的培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