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圣诞节福传你、我、他


2017-12-31 08:50:34 作者:刘素晶 符雪琴 来源:北京西直门教堂

盼望已久的圣诞佳节在全球基督徒的期盼之中,在普世圣教会的精心准备之中,在欢快的平安夜歌曲当中,缓缓走来。

北京教区西直门天主堂在经过了多日的准备之后,于今晚揭开了神秘面纱。

福传是教会的宗旨,是基督徒的使命,圣诞节福传更是福传的好机会!下午四点多,堂区的福传人员就已经各就各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以36期慕道班的师生为主,这是一次十分深刻有意思的实践活动!今晚,这里就是我们的课堂和战场!全体成员都已佩戴好服务证,铆足了劲,要大干一场!

夜幕低垂,圣堂里灯光璀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西堂宣传片,向所有路过的人展示着西堂的历史变迁,教堂门口,人头攒动,在安检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

福传台前络绎不绝的教外朋友在咨询,他们很多是自发来的,也有基督徒家人带来的,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上幼儿园的孩子,人们兴高采烈地在这里驻足,扫慕道班的微信公众号,或留下联系方式,对信仰发起了热情和渴望!

我们的慕道学员虽然是第一次经历,但是他们认真负责敬业爱岗的态度让我们这些“老”人刮目相看,他们虚心学习如何和参观人员打招呼,使用礼貌用语,发放堂区免费为教外朋友准备的《新约圣经》和各种福传宣传资料!

平安夜的寒风虽然打透了每个人厚厚的冬衣,但是却没有人要求去取暖、休息,甚至连吃饭都是你谦我让的勉强才去!大家是多么希望可以为即将诞生的小耶稣多送出去一份资料,多吸引一个人来到他跟前,认识他、相信他,连那短短的吃饭时间都舍不得离开。

也许你会以为他们是老教友,但是,就是这样的热情,这样的服务奉献精神,将一本本《圣经》送到了参观人员的手中,向他们传递福音的喜讯,传递爱的温暖!

这样的服务,加速了学员们的成长,坚固了他们对天主的信心,服务也加深了学员们对信仰的认识,明白爱是付出,爱是给予,爱是牺牲,爱是尊重!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已指向了夜里十点,我们的《圣经》发到了最后几本,大家不约而同地相互微笑着,这样的幸福感和喜乐感是言语无法形容的!这样的幸福感和喜悦感只有在耶稣基督内,在今夜即将诞生的小圣婴里才会获得!感谢天主,服务他人让我们如此快乐!

参与服务的学员中,有的自己有工作,但还是坚持服务了好几个小时,有的一直服务到最后,还参加了子夜弥撒,有人没带身份证不能住宿,只好深夜打车回家,还有的骑自行车回去,看着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着沙哑的声音消失在夜色里,你会心生怎样的感动呢?他们是最棒的,他们是今夜最美的风景,这是他们一生最难忘的瞬间!

据不完全统计,圣诞节平安夜当天晚,37期慕道班学员登记达到二百多人,让我们共同为这些服务奉献的慕道者,和即将参加37期慕道班的朋友们祈祷,愿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共同沐浴在主的恩光中,更好地与主同行。

平安夜那天,作为慕道班的我第一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教堂的活动中服务,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大家却是热力十足,脸上带着微笑,热情耐心地解答问题发放教材传播福音,让更多的人认识基督耶稣。看到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留下了联系方式,真是高兴,真心希望他们能走进慕道班。

在这次活动中也从老师们那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同学们也是不畏严寒耐心热情地服务,一张张笑脸真是发自内心的。真是我奉献我快乐!我付出我快乐!活动结束后,老师还发微信关心我们是否到家,很是感动。在传播福音的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的,让更多的人能认识了解基督耶稣。

真好!那天的平安夜活动,我荣幸地同咱西堂36期慕道班的 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服务,收获很大并学到了知识。面对大家不怕寒冷,微笑热情服务的态度,很是感动,不自觉地使自己很快地融合在了这个集体里。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填表的人数达到了90多人(慕道学员),发出了宣传册和《圣经》书约400本/册。正如慕道班老师所言:我参与, 我快乐,我服务,我幸福!

西堂第37期慕道班(圣诞节班)将于2018年元月6日(星期六)下午三点举行开学典礼,欢迎大家传递这喜乐的信息,欢迎更多兄弟姐妹一起来体验、感受有关生命和真理的意义。

本文标题:北京:圣诞节福传你、我、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