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教宗访问孟加拉前遭绑架的神父安全无恙


2017-12-30 09:27:47

华尔特神父在其服务的高中拍摄的照片。他于教宗方济各到访前被绑架。

在教宗方济各访问孟加拉前夕,遭绑架的神父成功逃脱,并联络家人,现安然无恙。

于教宗访问孟加拉前三天,即十一月廿七日晚,当地万福童贞玛丽亚教堂的四十一岁堂区助理司铎华尔特.威廉.罗萨里奥(Walter William Rozario)神父突失踪。他同时是孟加拉北部诺多尔区圣类思教会高中的校长。

自失踪后,神父的手机一直呈关机状态。堂区消息人士告诉天亚社,神父原本正参与教宗到访孟加拉的准备工作,要前往一基督徒据点监督纪念杂志的印刷工作。

该批杂志是专为十六名执事而设计的。这些执事在教宗到访孟加拉时将获祝圣晋铎。而神父就在骑摩托车回堂区途中失踪。

当地教会官员就事件报警,派出所主管沙哈拉利.卡比尔(Shahriar Kabir)曾告诉天亚社:「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救出神父。」

神父所属的拉杰沙希教区的赫瓦斯.罗萨里奥(Gervas Rozario)主教对事件表示极度关注,并说:「我们怀疑这是起绑架案,因神父曾接获勒索电话。」

而神父遭绑架后两天,即十一月廿九日,家人曾接获绑匪要求三十万塔卡(约三千六百美元)。

十二月一日,教宗方济各在达卡举行的弥撒中,呼吁当地天主教徒为华尔特神父祈祷。而同日神父的弟弟阿莫.罗萨里奥(Amol Rozario)接获神父的电话,表示成功从绑匪处逃走出来。

神父的哥哥比马尔.罗萨里奥(Bimal Rozariao)跟媒体说,神父是在孟加拉东北部锡尔赫特市郊区的一个巴士站致电给弟弟。

而警方指出,诺多尔区和锡尔赫特市的警方,于周五下午联手在巴士站救出神父。

本文标题:在教宗访问孟加拉前遭绑架的神父安全无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