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圣诞节是“改变生活和分享”的时刻


2017-12-30 09:13:32

斯里兰卡的基督徒们践行圣诞节的真正价值:分享,奉献,在一起,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并学会重生。“基督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容忍,甚至是在十字架上最悲惨的时刻,祂仍然爱着和饶恕那些判祂死刑的人。“

 “改变生活方式;分享;多花时间在家中;宽恕;在一起;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并重生“。这些是斯里兰卡的基督教家庭在圣诞节践行的主要价值观。许多人对亚洲新闻通讯社说:“这是用爱、同情心、对近人的人文关怀来装点人心的时刻。”

一位天主徒老师卡穆迪•费尔南多(Chamudi Fernando)说,圣诞节“是与有需要的人们分享爱和礼物的祝福。我们的天主首先把祂的儿子送到我们中间,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礼物。基督教就是爱。为此我们也被邀请在圣诞节期间来见证爱。你可以分享一点点,也可以是很多。重要的是我们分享“。这位老师还说,“现在圣诞节已经商业化了,正如一些教会被商业精神俘虏一样。然而,对我来说,圣诞节是不同的,我到一个特殊儿童之家去探望孩子们,以这种方式来度过圣诞节。”

基督徒医生兼作家蒂拉克•S•费尔南多(Tilak S. Fernando)说:“耶稣出生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简单,不去花心思积累财富。然而,尽管他教导我们向善和耐心,我们如今却看到人类受邪恶势力的支配。“ 他继续说:“如果我们在精神的显微镜下细察耶稣的诞生,我们就能够识别我们每个人的弱点,并学会如何重生,成为更好的、有着新意愿的个人。基督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容忍,甚至是在十字架上最悲惨的时刻,祂仍然爱着和饶恕那些判祂死刑的人。”

来自斯里兰卡北部省份的一位圣公会牧师塞缪尔•波尼亚(Samuel Ponniah)宣称:“圣诞节是上帝派祂的儿子到地上的时刻。上帝不是自私的,为了人类本身的利益,祂把自己的儿子献给了人类。在这个自私、消费主义、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里,我们也应该成为这种奉献精神的代言人。在Jumbo花生的广告牌上写着‘不要给与,只管拿取’。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反对这种文化!“

艾恩斯利•约瑟夫(Ainslie Joseph)是一位有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说:“天主化身为人。我们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祂,尤其是在困难处境中。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祂来援助我们。人手所赐的帮助,乃是天主为了回应我们的祈祷所赐下的帮助。这个强有力的信息就是圣诞节的喜乐:天主将继续来到我们中间,祂是一个善良、慈悲、有爱的人。“这位父亲最后还说:“圣诞节是家庭的节日,即使是穷人,也都聚在一起。在一起,这比礼物、灯饰、贺卡和派对都更重要。”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圣诞节是“改变生活和分享”的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