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探索新形式善度圣诞节


2017-12-26 14:47:38 作者:丁华亭 陈海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胡庄堂区作为济南教区的大堂区之一,今年的圣诞节在形式上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正常的弥撒礼仪,胡庄堂区还特意在以下几点突出圣诞主题:

基基会回访老会员、慰问贫困家庭

    胡庄圣婴仁爱基基会作为堂区的爱德团体,今年圣诞节迎来了十一岁的生日,团体经过十一年的发展,日趋完善,发展平稳,通过本年度换届选举,理事会带头人一起拟定新的章程,将大瞻礼前的走访会员巩固团体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基基会也就部分贫困家庭进行捐助和慰问,作为一项特殊礼物献礼耶稣圣婴。

平安夜全村响起祥和的圣诞歌曲。

    胡庄作为全国著名的朝圣地之一,玫瑰经游行成为当地一大传统,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礼仪活动,堂区特意在通往圣母山的路径两旁安装了音响。今年的平安夜,庆祝圣诞的圣乐彻夜播放,整个胡庄洋溢着一片节日的安详和喜乐。

组织福传小组为村里的租住户派发圣诞礼物和福传资料

    胡庄堂区位于平阴县城近郊,由于新农村建设,不少拆迁地区的居民纷纷在胡庄租住房屋,解决暂时无房可居的困境,堂区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在圣诞节当天下午,十位教友组成两个福传小组,经过神父派遣,在会长和修女的鼓励下,走入这些外教家庭,向他们赠送平安果,送去教会的祝福和福传资料。本次福传共走访二十户家庭,同时为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做福音宣讲。

数算生命长度献上真诚祈愿,16位慕道者正式加入教会

    爱心茶点首次亮相,为节日的喜庆增添了欢声笑语。还有一个有意义的小活动,那就是修女带领每一位教友利用表格的方式数算了自己一生的路程和父母剩余的时间,教友们在此次活动中内心深受触动,将自己的心愿奉献给了主。在圣诞节天明弥撒中,共有16位弟兄姐妹经过半年的慕道学习,正式接受洗礼加入教会。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探索新形式善度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