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欢度平安夜


2017-12-26 14:33:17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4日,石家庄北堂隆重欢度平安夜。大门口上方霓虹灯闪烁着光芒凸显出“欢度圣诞夜”的字样,格外醒目。院内霓虹灯闪烁,变成一片彩灯闪烁变换着不同颜色的海洋,把黑暗的夜晚照射得如同白昼。教堂大门的上方,悬挂着“祝教友们圣诞快乐,欢庆耶稣圣诞”的大型条幅。

    5点,教友们在北堂院内欢集一堂,互相祝福着“诞快乐”的祝福语,在欢庆声中吃了一顿“圣诞联欢晚餐”,大锅饭,肉菜、馒头,教友们快乐地吃着、笑着、谈论着耶稣的圣诞。教友们们说:“这是一顿具有非常意义的晚餐,这是庆贺耶稣诞生喜庆的晚餐。”

    6点30分举行了圣诞夜前夕弥撒,参加人数大约2700人左右,大多数人都做了奉献。有4位教友为教友送了圣体,其中一位是美国教友,他原在美国是一位基督新教的牧师,现在在石家庄北堂过宗教生活,说一口流利的华语,与教友的关系很融洽。

    弥撒后进行了大型文艺圣诞联欢晚会,独唱、大合唱、舞蹈、话剧等在灯光布景的配合下表演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活泼可爱,赢得了长久不息的掌声。歌声嘹亮,如同天籁之音,余声回荡,让人回味。更让教友大开眼界是李志义神父与“少年之家”的儿童们进行了大合唱,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会后,拉开了圣诞子时弥撒的序幕,在教堂中间红地毯上,李志义神父双手恭敬地捧着小圣婴,在辅祭和读经人员的陪同下缓缓走向祭台,李志义神父将圣婴请入山洞的马槽内,并向圣婴施礼请安,然后登上祭台开始做大礼弥撒。

    李神父在弥撒正道中讲了耶稣降生的意义,邀请大家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精神,为信仰作见证。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欢度平安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