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朝阳教堂庆祝圣诞节


2017-12-24 07:51:10 作者:璐琪 温州教区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离圣诞节还有几天,各个堂口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庆祝圣诞节的各项事业,因为教区神职人员紧缺,一些山区偏远地方的堂口也会提前举办圣诞节庆祝活动。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偏僻的山区小教堂——朝阳教堂于12月16日庆祝圣诞,弥撒由宋善训神父主祭,张云神父共祭。

    一行人跟随神父,早上七点半就出发,沿途山路需要45分钟才到达目的地。听当地教友赵先生介绍,这里开教至今已经37年了,目前山上只剩下五六户老年教友。开教前,这里的人没听说过有拜天主这回事!

    赵先生很无奈地表示,由于山上的生活艰苦,孩子们需要读书,山上挣钱不易,因此年轻力壮的村民都搬往城市里,一方面方便孩子们读书,二来可以上班工作赚钱养家糊口。这次因为过圣诞节,有大部分教友赶回家,他们说,搬下山天主也特别降福,这次的圣诞酒席费用由一位教友独包。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一进入教堂院子,就听到朗朗上口的玫瑰经声。厨房那边也热火朝天的,一部分教友一大早从山下买菜上去准备圣诞酒宴,洗菜、掌厨、帮忙的,每人脸上都很喜乐,其乐融融。

    进入教堂后,发现小小的教堂被200多人挤满了,于是大家唱圣诞歌赞美天主,接着赵先生讲道,之后10:20开始弥撒。

    宋神父在弥撒中说,“我们每年过圣诞节,酒店、大超市等活动场所到处也搭起不同颜色的圣诞树,有的二三十米高,树上挂着彩灯彩球,孩子们可高兴了!都会张贴圣诞节有关的图片、彩带、条幅,互赠礼品贺卡等,播放圣诞音乐,圣诞气氛立马就上来了,来教堂首先会看到马槽中的圣婴,有些人会怕圣婴冷围在棉花当中,还把被子给盖起来!也说明我们人有怜悯之心。”同时宋神父希望大家不要丢了这种来自于天主的慈悲之心,爱主爱人。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朝阳教堂庆祝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