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投票反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圣座呼吁尊重圣城的普世价值


2017-12-23 02:36:05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大会12月21日召开紧急特别会议,讨论美国日前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团在这次会议上发表声明,「赞赏成员国努力避免新一波的暴力,并促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就和平进程及耶路撒冷问题展开对话和谈判」。圣座代表团还指出,「各国有义务尊重圣城的历史性现况,遵守联合国的相关决议」。

圣座的这份声明强调:「耶路撒冷关乎全球的独特身分在於它作为三大一神宗教圣城的独特本质,以及它是全球无数信徒『精神首都』的象徵。其意义远超过边界问题,任何谈判都必须优先考虑这一现实,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

圣座进而呼吁「一个和平解决之道,尊重耶路撒冷的本质、其神圣性和普世价值。唯有一个在国际层面受到保障的地位,才能维护耶路撒冷的特色,确保地区和平的对话与修和」。

针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联合国有128个国家投下反对票,只有9个国家投下了赞成票。这个投票结果虽然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其政治影响力肯定势不可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女士跟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张,扬言要停止提供资金给那些投反对票的国家。

在欧盟国家中,意大利和其它25国均投下了反对票,以支持联合国既有的决议。为此,身为巴勒斯坦天主教徒的白冷市长萨勒曼(Anton Salman)向罗马表达感激之情。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发言人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感到欣喜万分,因为联合国纽约总部的决定重申了他们的正当理由,按照国际法耶路撒冷是被占领区。

以色列人则坚持己见。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回应道,任何投票都不能使他们离开耶路撒冷。他甚至称联合国是「谎言之家」。

本文标题:联合国投票反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圣座呼吁尊重圣城的普世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