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举行范导江主教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7-12-20 09:46:14 作者:天使之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9日,四川南充教区第二任正权主教范导江主教逝世三十周年之际,为表达对教区前辈的敬意,追随其德表,促进新一代教会后辈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区于西山本笃院内隆重举行追思纪念活动。

    上午,教区主教座堂的部分教友聚集在本笃院内小堂,为范主教诵念亡者经。并于下午3点由教区现任主教陈功鳌主持追思弥撒,13位神父共祭,修女及各堂区教友代表200余人参与。

    在弥撒中,现任主教陈功鳌回顾了其修士时期范主教对圣召的爱护,对信仰的坚持,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并谈到主教在逝世前一个月仍然坚守在巡视教务的岗位上。可以说范主教一生兢兢业业,对教会的牧灵福传事业尽职尽忠。弥撒后大家齐聚主教墓前扫墓、献花,表达敬意与思念。

    最后,教区秘书长主持了“纪念范导江主教逝世三十周年座谈会”。会上教区年逾八十高龄的钱应江神父及范主教的学生代表、教友代表对主教的一生做了回顾。谈到了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主教不畏迫害,坚持信仰,利用各种条件秘密牧养教友。与会人士对主教的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无不敬佩,特别是谈到主教不卑不亢,对待神长教友和蔼可亲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教区神长教友一致表示,今天,组织对范主教的追思活动,既是对主教的深切缅怀,也是透过此行动,激励新时代下的年轻教会后辈们珍惜当下的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牧灵福传,推动教区的传教事业,为教会的发展、异端邪说的遏制而积极努力。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举行范导江主教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