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童一起庆生:守护孩子们的喜乐


2017-12-19 03:40:46

(梵蒂冈电台讯)12月17日是教宗方济各的寿辰,今年81岁。当天上午,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童和他们的家人,以及义工们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为教宗庆生。圣玛尔大儿科门诊每天为需要帮助的孩童服务,不分种族和宗教信仰。

在场的孩子们还为教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几位儿童为教宗跳舞;两名女童把一个大箱子推到教宗面前,箱子打开的瞬间,五颜六色的气球从里面浮现出来;身穿披萨厨师服装的孩子们为教宗带来了一个4米长的巨型披萨。圣玛尔大儿科门诊负责人,仁爱修女会的安东涅塔(Antonietta Collacchi)修女感谢教宗再次与他们一起庆生。2013年,教宗方济各当选伯多禄继承人後的首个生日就是与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子们一起庆祝的。

教宗与孩子们进行了简短而意味深长的对话。他说:“孩子们的喜乐是一个宝藏。我们应当竭尽所能使他们常常喜乐,因为喜乐犹如一片沃土。一个快乐的灵魂有如一片使生命健康成长的沃土,能结出好果实。为此,我们才庆祝这个节日:大家总是尽量地在接近圣诞节时聚在一起,为他们庆祝这个节日。”教宗於是提出三个建议:“首先是守护孩子们的喜乐,不要让孩子们伤心。当孩子们看到家里有很多问题,父母亲吵架时,他们会很痛苦。不要让孩子们难过,他们应该快乐地成长”。

教宗的第二个建议是“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你们要让他们跟祖父母交谈。孩子们和祖父母是生命的两个端点,因为祖父母拥有记忆,拥有根基,给予孩子们根基的将是祖父母”。教宗劝诫道:“请不要让孩子们失去根基,失去民族的记忆,失去信仰的记忆,失去历史上很多美好事物的记忆,失去价值观的记忆。”而能帮助孩子们做到这些的正是祖父母。教宗吁请在场的孩童与祖父母对话,学习“与老年人聊天,与祖父母交谈”。

教宗的第三个建议是对父母说的。教宗说:“你们要教导孩子与天主説话。让他们学会祈祷,说出心中的话。喜悦地与祖父母和老年人谈话,与天主说话。”教宗最後感谢所有为他庆生的人,并请求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子们为他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与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童一起庆生:守护孩子们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