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启用 展示圣经与社会关系


2017-12-16 22:26:19

刚于十一月十八日对公众开放、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圣经博物馆与国家广场只是一箭之遥。博物馆的目标是向参观者展示出新旧约圣经如何与社会互为连繫,甚至有时候更能改变社会。

博物馆策划人表示,访客游览全馆需要七十二小时,这包括细读每件艺术品介绍、看完所有录像带、听每一首歌并参与每项互动体验,当中包括一个百老汇式歌剧《奇异恩典》,歌剧是关于作曲者牛顿和圣经如何啓发解放黑奴运动的故事。博物馆不收取入场费,参观者可以慢慢欣赏。

博物馆的意念是格林构想出来。他是博物馆董事会主席和一家手工艺连锁店总裁。他于十一月十五日博物馆开幕前的记者会上说:「与全世界分享圣经是件兴奋的事。」博物馆位置交通方便,与华盛顿区域地下铁路六条路线其中三条的交汇站只是一座大厦之隔。

这座五亿美元博物馆的构思源于二○一一年在圣座驻华盛顿大使馆的聚会,参与聚会人士包括商界、政界、学术界和宗教领袖。

博物馆的赞助人找到一间约在一九二三年建成、已打算改作其他用途的冷冻仓库;他们买下仓库并著手扩建,包括加建两楼层、在顶部开一个天窗和在底部加建地窖作储物用途。扩建后,博物馆有六层展览场地,还有电影院、精品店和数间餐厅。

梵蒂冈博物馆和梵蒂冈图书馆借出不少展品给圣经博物馆。博物馆总面积为四十三万平方迟,但这些展品摆放在博物馆地下层这相对较细小的地方,故在展览区有两部专用电脑供访客浏览那些不能亲眼看到的展品──一部是梵蒂冈博物馆展品,另一部是图书馆展品。

博物馆负责中世纪手稿的副馆长海兰告诉天美社,梵蒂冈展品的展览期一般为六个月,随后会换上其他展览品。他最喜欢的其中一项展品是十五世纪的乌尔比诺圣经临摹本第一册目前在展区内展出,二○一八年内将会展出第二册作替代。

另外,以色列古物协会与博物馆签定了一项二十年协议,为五楼展区长期供应展览品。

历史上,圣经是最畅销和最多人阅读的书本,但其中一项展览却是探讨「圣经贫乏」的现象。事实上,大概有十亿人从没有阅读过以他们母语翻译的圣经。

本文标题:美国: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启用 展示圣经与社会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