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圣母玛利亚永远年轻,罪才使人衰老


2017-12-09 04:56:42

(梵蒂冈电台讯)圣母玛利亚永远年轻,因为她“从未经历过罪所导致的衰老”,“秘诀”就在於她与天主同在。教宗方济各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中午时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三钟经活动时,如此描述了这幅无原罪圣母的图像。
当天瞻礼《福音》记述预报基督诞生的情景,天使向玛利亚请安,称她是“充满恩宠者”(路一28)。教宗解释道,这表示圣母玛利亚 “充满天主的临在”,“完完全全”成了天主的居所,罪恶没能在她内存在。
“这真是一个非凡的事迹,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都被恶所污染。我们每个人若注视自己内心,必会看到黑暗面,即使最大的圣人也曾是罪人,所有一切,甚至最美的现实也被恶所玷污,只有圣母玛利亚除外。她是人类唯一的‘万古长青的绿洲’,唯有她未受玷污,没有瑕疵,能以自己的‘是’完全接纳来到世界上的天主,藉此开启人类的新历史。”
教会今天瞻仰圣母玛利亚“充满恩宠者”的美丽。教宗说:“我们对一位女士的美好称赞,就是客气地说她显得年轻。每当我们称颂圣母玛利亚充满恩宠时,我们也在某种意义上从更高的层面称她年轻。事实上,我们明认她永远年轻,因为她从未经历过罪所导致的衰老。”
“只有一种事确实能令人衰老,内心的衰老:它不是年龄,而是罪恶。罪使人衰老,因为它硬化人的心灵。罪使人的心灵封闭、迟钝,变得枯萎。”
教宗指出,教会今天称赞圣母玛利亚,说她“尽善尽美”。一如她的青春不在於年龄,“她的美丽也不在於外表”。她在当天《福音》的描述中“并不出众”,而是出自一个普通家庭,在纳匝肋谦卑度日。“她并不出名,即使当天使来到她那里时,也未让任何人知道,那天没有任何一位记者在她那里”。
圣母玛利亚也没有度一种舒适的生活,而是处於“不安和畏惧:《福音》说她‘惊惶不安’(路一29),在天使‘离开她’之後,问题又增加了”。虽然如此,她还是度过一种“美好的生活”,因为透过閲读《圣经》,她“经常聆听天主,与祂同在”。
教宗最後总结道:“天主圣言是圣母玛利亚的秘诀:圣言接近她的心灵,在她怀中取了肉身。透过与天主同在,在各种环境中与祂交谈,圣母玛利亚的生命变得美丽。她生命的美丽不是外表,不是会逝去的事物,而是依靠天主的心灵。”
“今天,让我们喜悦地瞻仰这位充满恩宠者,恳求她帮助我们也能保持年轻,对罪说‘不’,对天主说‘是’,度一种美善的生活。”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圣母玛利亚永远年轻,罪才使人衰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