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燕郊教会为教友们开智慧家长学堂


2017-12-03 08:52:11 作者:Peter Ren

信德网讯  自11月8日起,燕郊教会开始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教友们的实际需要,燕郊教会聚集着来天南海北打工的,经商的和务工的教友们,近几年燕郊教会发展迅速,已成为移民教会的大家庭,主日弥撒聚会教友已达到四百多人,瞻礼日更多可达700多人,在本堂神父的带领下,堂区的福传组、祈祷组、唱经班、青年组、儿童组、老年组、慈善小组已逐渐完善。但为神父的牧灵工作也增加了难度,教会希望通过问卷调查更能清楚教友们的需要。


  通过问卷调查,得知教友们最疑惑的事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孩子的教育成了做父母的心病,几乎每个家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教育问题,使得孩子与父母之间增加了隔阂,孩子们没有了安全感,有的孩子甚至心理也出现了问题,教友们觉得作为家长压力越来越大。 
于是服务于燕郊教会的献县耶稣圣心传教会修女田稳娇,为教友们开启了智慧家长学堂,田修女是学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曾在西安就读神学,毕业后从事过社会服务,堂区福传等工作。
她平易近人,幽默风趣,对每位兄弟姊妹照顾有加,自她来到燕郊堂区,很多教友们主动找她谈心,分享自己家庭中的问题。田修女很耐心的指导每位兄弟姊妹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学习班成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教友们加入了这个培训,每周一次课,每次课程修女会结合着心理及灵修,来阐述孩子在每个阶段出现的问题,及作为家长的应该如何去应对孩子顽皮的顶撞。在课堂上修女要求教友们真操实练模拟现实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场景, 每次课后修女会布置实际行动的作业,她结合着知识教育,家庭教育,来提醒每位教友做父母的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
 

本文标题:河北:燕郊教会为教友们开智慧家长学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