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


2017-12-01 05:22:5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午後告别缅甸,继续前往孟加拉国展开牧灵访问。教宗於下午3点多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国际机场,受到孟加拉共和国总统哈米德(Abdul Hamid)和政府当局,以及主教和信友们的欢迎。40名儿童向教宗献花,伴随着孟加拉民族舞蹈。
欢迎仪式结束後,教宗前往位於达卡西北35公里处的萨瓦民族烈士纪念碑,向1971年解放战争中为国家献出生命的烈士们献花致敬。之後,教宗又乘座车前往孟加班都纪念馆,向孟加拉国的国父及首位总统谢赫·穆吉布·拉赫曼(Sheikh Mujibur Rahman)致以敬意。穆吉布·拉赫曼和31位亲属於独立战争时期的1975年8月15日,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杀害。
教宗告别缅甸後,在前往孟加拉国途中发电报给缅甸总统廷觉(Htin Kyaw),感谢缅甸当局和亲爱的人民予以他慷慨和热情的接待。教宗为缅甸全国祈福,保证必为这个国家的和平与和谐热切祈祷。
在离开缅甸前,教宗赠送给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一个描绘圣方济各“向鸟儿宣讲”的雕像,它是人与受造界手足之情的象徵。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