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缅甸宗教领袖:和平是差异中的团结


2017-11-29 02:56: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8日在仰光总主教府接见了17名宗教领袖代表。他们分别代表佛教徒、穆斯林、印度教徒、犹太教徒,天主教徒和其它宗派的基督徒。
缅甸主教团主席暨勃生教区主教若望·盛赫基(John Hsane Hgyi)向教宗作了介绍。会晤持续了约四十分钟,主题涉及差异中的团结。
各宗教领袖发言後,教宗以西班牙语发表讲话。他引用《圣咏》说道:“看,弟兄团结共处多麽美好。团结并不意味着一模一样。团结不是整齐划一,在同一宗派内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富足,以及缺乏。”
教宗继续说:“我们都不一样,每个宗派都有它的富足、传统,可以给予他人,与他人分享。我们只有生活太平,这事才会发生,而和平建立在不同的声音之中。团结总是在差异中实现的。”
和平是“和谐”。在这个时代,“我们面临一种走向整齐划一的全球趋势,它使每个人全都一模一样。这是对人性的扼杀。这是一种文化殖民。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在种族、宗教和民族方面的不同财富,并从这些差异中寻求对话。藉着这些差异,我们相互学习,以兄弟相称”。
教宗进而呼吁道:作为兄弟,你们能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这个国家在地理上也是如此的富饶与多元。缅甸的自然环境富於差异。我们不要害怕差异!我们只有‘一位’父亲。我们彼此皆为兄弟姐妹。让我们保持兄弟情谊。我们如果像弟兄姐妹那样彼此讨论,我们就能立刻和好。弟兄情谊总是能恢复的。我认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和平。”
教宗总後呼吁道:“你们当建设和平,不要被文化殖民相同化。真正神圣的和谐是透过差异实现的。对和平而言,差异是一份财富。”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缅甸宗教领袖:和平是差异中的团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