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北辰宜兴埠保禄堂区庆祝基督君王节 教友热情奉献情景感人


2017-11-28 10:30:40 作者:史学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建设中的天津教区北辰宜兴埠保禄教堂工程按政府关于环保要求己全面停工。虽然教堂工程暂停施工,但是堂区的各项工作依然如火如荼进行着。

教堂外貌

    堂区邀请沈阳圣母圣心会的西满修女于11月24—30日给堂区教友培训福传课程。结合本堂区实际情况,每天上午8:30至11点;晚上19点至21点是课程时间。此次培训旨在使受过洗的人重生成为天主的儿女,应该在人前宣誓他们透过教会由天主所接受的信仰,并参与天主子民的使徒和传教活动。

修女在上课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信仰的宣认;起来!与主相遇基督徒信仰宣认;走出去传扬福音。培训方法以祈祷、体验与教理讲授相结合。通过培训使教友更深明了信仰是一个旅程,在这个旅程中我们认识天父,走近基督,拥抱圣神,感受天主圣三的爱。慈爱的天父在等着你我的归来,复活的基督是我们信仰的核心,施慰的圣神在我们的心里散播爱的种子。据了解,这是堂区本年度举办的第二期信仰福传培训班,至此,2017年的培训计划就结束了,2018年的培训计划正在制订中。

教友领敷油圣事

    基督普世君王节当天,按照堂区惯例为年老力衰,患病的教友集体敷油,弥撒后圣体降福,参礼的教友有300多人。对于卧病在床不能进堂的教友神父将陆续去家里送敷油圣事,为他们送去平安和祝福。弥撒后仁爱修会的张修女和范修女也来到堂区,免费发放圣母显灵圣牌,修女介绍了圣牌的意义和来历,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信仰知识,也懂得了圣母显灵圣牌的伟大奥迹。

修女发显灵圣牌

    基督君王瞻礼11月26日早弥撒后堂区举办义卖活动。热心教友王路加,是鞋业经销商,为解决保禄堂区建堂资金困难问题,特捐献400多双鞋及300余套棉服给堂里。为此,堂里针对路加教友的捐献,特举行大型义卖活动,同时众教友也要为王路加祈祷,求主赐他健康、平安;另一位堂区老教友仲路济亚为配合此次义卖活动,特拿出自己手工制作的棉拖鞋奉献给堂里,添补建堂资金缺口。教友们积极参与义卖踊跃购买,为建设中的天主圣殿贡献一份力量。

义卖现场

    正如每次弥撒中袁神父都会感谢主内的家人们的祈祷和积极奉献,没有大家的参与和慷慨捐助,堂区建设取得不了今天的成果。袁神父表示,“希望家人们继续关注堂区的各项福传工作,并为新堂早日竣工祈祷和奉献。我们共同努力期待着明年新堂的庆典。”

本文标题:天津:北辰宜兴埠保禄堂区庆祝基督君王节 教友热情奉献情景感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