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梵蒂冈圣诞音乐会将资助刚果和全球儿童的教育计划


2017-11-25 08:47:38 来源:梵蒂冈

庞丝(Lola Ponce)、华金?柯蒂斯(Joaquín Cortés),以及帕蒂?史密斯(Patthy Smith)。本届音乐会的收益将用於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全球儿童与青少年教育计划。

今年圣诞音乐会的赞助单位圣座教育部秘书长扎尼(Vincenzo Zani)总主教表示,这个活动行之有年,但今年具有一个特殊的框架,特别关怀贫困和弱小者。教宗方济各才庆祝了首届世界穷人日,而且教会还将於2018年元旦庆祝第50届世界和平日。
扎尼总主教解释道,为使和平临於世间和穷人,圣座教育部决定赞助这场音乐会,因为和平、接纳、友爱都是透过教育和培育这些救赎人们的管道建成的。和平不是以言语,而是以具体举动落实。

今年圣诞音乐会将资助的两项计划分别是:相遇学校(Scholas Occurrentes)宗座基金会防治霸凌创伤的计划,以及鲍思高神父世界基金会援助刚果民主共和国许多矿区童工的计划。这些采矿的童工毫无保护,遭受奴役。

鲍思高神父世界基金会主席奥莱尔(Tullio Orler)神父指出:「刚果民主共和国蕴藏着全世界80%的钶钽铁矿,很多儿童为其後果付出代价。每一公斤的钶钽铁矿平均有两名儿童为此付出生命,死於意外或是矿坑坍方。我们的计划将有4千人参与,旨在协助至少360名儿童和青少年不再被迫工作,而能够就学或接受培训,以保障家庭和整个社会的未来。

相遇学校宗座基金会主席德尔科拉尔(José María del Corral)表示:我们要实现一个反霸凌和网路霸凌的计划,这对全世界的青年都是一个极大的问题。我们预计要成立一个全球观察站,制作预防教材,与学校一起规划培育路线,并透过网络和互联网团体促进利社会行为。

本文标题:梵蒂冈:梵蒂冈圣诞音乐会将资助刚果和全球儿童的教育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