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哀悼美国德州枪击案的亡者:愿精神力量克胜仇恨


2017-11-08 21:14:2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7日致唁电给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教区总主教加西亚─西列尔(Gustavo García-Siller),对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教堂枪击案导致的“多人死亡和严重受伤”深表哀痛,同时也对“伤者和亡者家属、该教会成员,以及当地整个团体表达哀悼之情”。
教宗祈求上主安慰“所有哭泣的人,赐给他们克胜暴力和仇恨的精神力量,使他们具有宽恕、希望、爱及修和的能力”。教宗的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上个主日,11月5日上午,一个名叫德温·凯利(Devin Kalley)的26岁青年闯入萨瑟兰泉的浸信会教堂,向参加宗教礼仪的信徒开枪,造成26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Daniel DiNardo)枢机闻讯後,立即谴责这起凶杀事件。他说:“这种杀害民众的悲惨和不可理喻的凶案日益增长,有些甚至在人们举行祈祷或宗教敬礼的教堂内发生。一个生命文化不能再容忍任何一种武器的暴力。”
距离事发地点萨瑟兰泉大约30英里的圣安东尼教区总主教加西亚─西列尔也表示:“这起对聚在一起祈祷的儿童和老人犯下的罪行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对此充满疑问和震惊,没有任何理由能为在那个小团体的教堂发生的恐怖场面作辩解。”

本文标题:教宗哀悼美国德州枪击案的亡者:愿精神力量克胜仇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