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陪伴9岁脑瘫儿童


2017-11-06 14:32:55 作者:迷失的心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日,36期(总第740期)

    为了让农村孩子享受和城镇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改变当地老百姓的育儿观念、教育观念,促进农村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云南会理教会于2012年投资160余万元开办了上智幼儿园拉红分园。
    蔡青秀是一名9岁的脑瘫患儿,右脚肢体不协调,语言残疾二级,至今仍未走进学校大门,父母多次带她到各学校报名上学,都遭到学校的拒绝,无奈之下,她的父母将她送入拉红幼儿园,希望幼儿园能给她一个学习的机会。她的情况得到了我们及拉红分园领导的高度重视。虽然9岁的孩子不属于幼儿园的招生范围,而且拉红分园也不属于专业的残疾儿童学校,但是因为没有学校愿意收留她,所以我们决定给她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让她进入拉红分园就读。我们主任雷军神父还特别叮嘱全体教职员工,要细心呵护、爱心陪伴她,用爱点燃她的梦想,照亮她的未来。
    刚离开父母的她,不能独立自理,不能与人交往,对老师和小朋友有排斥心理,哭闹现象严重,甚至还会出手打老师,老师仍然用爱心、耐心、细心去陪伴她。
    课余活动时间,老师耐心地呵护她,与她交流沟通,陪她一起做游戏,希望在老师的引导下,她能早日克服语言障碍。


老师教蔡青秀写字

    在闲暇之余,厨房奶奶也给她很多的关爱,帮她整理服装、擦鼻涕口水。
    小伙伴们也把孩子纯真的爱分享给她,让她感受集体生活的快乐,能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为了适应她的年龄阶段,老师精心地为她单独安排课程,引导她识字、写字,开发她的认知潜能。
    伴着和煦的微风,在爱的怀抱里,她克服身体障碍努力奔跑。
    她在这个教会开办的、充满爱的大家庭——拉红幼儿园里,努力成长,天主的爱与她的坚强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绽放在泪光之后的笑容充满了感动与爱的力量,在大家的关心和鼓励下,她学会了微笑着面对生活。
    爱,让我们相聚在一起;爱,让我们共同面对风和雨;爱,让我们愿意付出。因为这份爱,一个残疾的儿童有了入学的机会,因为这份爱,一个肢体不便的孩子学会了努力奔跑,因为这份爱,一个语言障碍的孩子绽放了如花般的笑容。愿蔡青秀在这个充满爱与奉献的大家庭里,健康地、快乐地、自信地成长。

本文标题:爱心陪伴9岁脑瘫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