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总堂隆重举行主教、神父晋铎银庆盛典


2017-11-06 11:02:48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7年11月4日,秋高气爽,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位于三原县南大街辕门巷41号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为若瑟·韩英进主教、若望·王晓明神父、若望·卢敏智神父、安德肋·宗世凯神父、方济各·李建平神父和安多尼•王安道神父隆重举行晋铎银庆活动。当日弥撒由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主礼,97岁高龄的荣休宗怀德主教也乘坐轮椅前来参礼,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及来自省内外六个教区的63位司铎共祭,方济各会修士,道明会、圣母会、圣心会近百位修女、各地教友1800余人参礼。

    上午10时整,弥撒庆典在香炉、十字架、福音书、乐队、合唱团、修女方队、司铎团队浩浩荡荡的游行中,走向圣堂北广场新搭建的祭台。在教区总堂合唱团浑厚而优美的进堂曲中,隆重的弥撒圣祭拉开了帷幕。韩主教在讲道中与大家分享了晋铎25年来深有感悟的五个字。第一个字“信”。从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到当代社会的“诚信”及基督徒的信德做了深度的反省。最重要的是人生应有信仰,全世界有二分之一的人口信仰基督,全球圣召有一百多万人,这就是信德的力量。第二个字“仰”。即仰望、仰慕、仰赖万有的天主,立足现世,仰望天国,发光发热,做世光地盐。第三个字“恒”。即以一颗恒心,做一天神父易、做一年神父易,但做25年神父并非易事,惟有具备恒心力行,方能做主勇兵。第四个字“祷”。天主全能、祈祷无所不能,祈祷是信仰的表达,是铎职生活力量的泉源。第五个字“福”。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度奉献生活者为了天国、为了教会舍弃了一切,而甘贫乐道,是真正的“蒙福之人”。

    弥撒后,举行了简单的庆祝会。祭台上的主教、神父们、台下的修士、修女、教友们及嘉宾们向敬爱的韩主教和五位神父礼行了三鞠躬,感恩主教神父们25年来为教区和堂区牧灵福传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宵衣旰食、殚精竭虑的辛苦付出,25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短暂至极、瞬息即逝,这九千多个日日夜夜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是占据了他几乎三分之一的生命,25年前,这六位蒙主拣选的牧人没有走红地毯,却走向了洁白的祭台,把初吻没有给别人,却给了那一位——从天上来的基督,没有成为人间的新郎,却穿上了基督的“盛装”,与基督成为良伴。感谢主教神父们25个春秋来为牧养基督羊群不畏艰辛、不惧困难、不辞劳苦的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总堂宗会长代表全体教友向可敬的主教和神父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慷慨牺牲和身体力行的榜样,我们教友的生活才有了方向、有了力量。随后,五位神父与主教分别做了晋铎银庆感言,场面感人肺腑、掌声不绝。最后,由教区韩主教分别依次为过银庆的五位神父送上了一份来自遥远的、弥足珍贵的宗座遐福,五位神父感恩、惊喜交织在热泪盈眶之中。在一曲由本教区陈永光音乐老师谱写的《神父 祝福你》的新作悠扬的合唱中,庆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庆典活动呈现了三个亮点:1、前日晚7时,在圣堂广场前举办了一场两个多小时的福传文艺晚会,由各堂区和三原音乐舞蹈协会联袂主演,有社会专业舞蹈演员、教区修女及总堂教友们纷纷登台演出,起到了推动圣召、拓展福传的良好效果;2、弥撒后,有宗教浓郁的书画作品百余幅在古老的圣堂内罗列展出,有省内外书法大家的佳作,也有神职、教友的艺术作品,吸引了大批的教外朋友和书法爱好者走进圣堂,三原县也是中国近代书法名家于右任先生的故居,在此举办这样宗教内文化、艺术的交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3、本次活动遵循方济各教宗《愿你受赞美》的通谕精神,厉行俭朴举办、珍爱天主所赐的一切!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总堂隆重举行主教、神父晋铎银庆盛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