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为400位老人集体傅油


2017-11-03 10:10:41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重阳节之际,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利用10月29日的主日天,在塘角君王堂和冶塘始胎堂特别为本堂区的所有老人举行了感恩弥撒,在弥撒中为400位75岁以上的老人施行了集体傅油圣事,今年参加集体傅油人数是最多的一年。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友们的信仰,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朱才龙神父也在弥撒讲道中着重提到了爱的诫命,告诉大家:堂区为老人们施行集体傅油,是为了表达教会对老人的关怀,更是让人看到天主的爱,因为这件圣事本身赋有天主的恩典。

    神父呼请长辈们要学会放手,能有足够的时间去照顾自己的灵魂,回到自己的内心深处去,跟天主去交流,跟天主建立更深的关系,让自己的心态变得平衡,生活变得充实,灵魂变得平安,为了自己,也为了家庭,在生活中为别人竖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神父要求作为子女的应摒除现代社会的不良风气,时刻反省,去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唯独学会了爱护自己,才能推己及人,懂得关心爱护他人。总之,无论是我们的老人还是年轻人,都要学会按着天主的诫命去生活。

    最后,神父邀请大家在弥撒中共同为所有在场的老人们和堂区还有一些不能来的老人,为他们祈求天主,赐给他们能够安享晚年,尤其在灵魂上能够充满天主赐予的恩典。

    当天陪伴自己的长辈、父母来圣堂的子女们,神父也给以了积极的鼓励“这是孝敬的第一步,也是表达了一份爱。”弥撒结束后,堂区为集体傅油的长辈们送上了一份小礼品,聊表祝福。

    当天冶塘始胎堂的感恩圣祭由薛建刚神父主持,堂的弥撒由朱才龙神父主持,张振华神父共祭。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为400位老人集体傅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