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紫坊堂区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提倡孝道精神


2017-11-01 10:30:40 作者:紫坊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重阳佳节到来之际,长治教区紫坊堂区特为本堂区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举行了庆祝重阳节暨集体领受傅油圣事的庆祝活动。最后邀请他们参加教堂给他们准备的饺子宴。

    此次活动,本堂神父为全体老人先讲解了领受傅油圣事的道理和必要性,然后为老人为老年施行了傅油圣事;为体现孝道精神,本堂神父要求每位老者必须有一个儿媳伴随,由儿媳在教堂为公公婆婆们包饺子,如此行动表达了晚辈对长辈的关爱,也为堂区的牧灵福传增加了活力。

    我国传统的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该节日意义与我们的天主教会中的天主十诫中的第四诫孝敬父母的理念是一致的。

    参加此次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有五十多人。他们以生活传承信仰,让自己的儿孙走进天主的殿堂,我们要把教会当作家庭,为老人们奉献自己的孝心,爱心,以及亲情的呵护。还有哪些常年病弱者不能进堂,他们不仅忍受着自体的痛苦,还有心灵上的饥渴,希望教友们发扬基督的博爱精神,常为他们送去的温暖。

    在这个洋溢着爱和满载祝福的日子里,为他们(老年人)祈祷,祈求天主护佑他们健康平安,节日快乐,收获喜乐,敞开心灵,与主相遇。

   傅油圣事后,神父降福全体,并送给老人一条象征阳光和喜悦的红色围巾,由本堂神父亲手为他们戴挂,然后全体老年教友集体合影留念。中午所有老人围在一起,分享饺子宴的欢乐,其乐融融,笑声满堂。

    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50多名教友。庆祝活动始终在洋溢着神圣和充满着天主之爱的氛围中。最后在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山西:紫坊堂区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提倡孝道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