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执子之手,与子携老——重阳金婚感恩”活动


2017-10-31 10:25:58 作者:杨军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8日,金秋美好时节里,南京教区无锡天主堂迎来“执子之手,与子携老——重阳金婚感恩”活动。此次活动历时5个多月(5—10月)筹备,报名人数达320对之多,筹备组在三个多月中一共走访了317对金婚夫妻,当日来参加金婚庆典的达289对。

    陆新平主教亲临无锡堂区,为金婚夫妇及他们的家人约1500人举行隆重感恩大礼弥撒。活动中有80多位教友参与志愿者服务,保障了活动的有序进行。堂区也送给金婚夫妇们一尊树脂圣家像、一张圣教家训、主教亲写的贺卡及一盒精美点心;还有一对金婚夫妇特意为庆祝金婚而送了300份喜糖。金婚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美美的幸福与喜悦。

    活动场景布置由三个门开始:1.蒙召之门;2.婚姻之门;3.天国之门。红毯贯穿三个门直达祭台前,象征着蒙召的夫妇们一路走向天国。

    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1.纪念并见证50、60、70年的婚姻。金婚的教友夫妻们结婚正值解放初期至文革期间,有很多没有像样的婚礼,可以说直接进入了婚姻生活。在纪念他们的金婚之际,给予他们一次走红毯与拍婚照的机会,弥补他们从前的遗憾;2.纪念金婚,也让今天的年轻人明白:婚姻可以不是儿戏,婚姻是神圣的,婚姻亦是可以永久的。婚姻本身是一份责任、一份誓约、一种承诺、一种奉献;双方在默契与磨合中,相濡以沫,白首携老将成就幸福佳话。

    祝愿每一对金婚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平安健康!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执子之手,与子携老——重阳金婚感恩”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