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永年堂区重阳节召开服务先锋感恩大会


2017-10-30 15:24:44 作者:崔增仓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一天,邯郸教区永年堂区召开服务先锋感恩大会,表彰七十岁以上的荣休会长和优秀传道员,并为二百名荣休会长和优秀传道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午8时许,老人们冒着深秋的寒意,怀着一颗感恩天主的心,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洺关天主教堂。其中有八十多岁高龄健康的老人,也有坐在车上被推来的老人; 有洺关总堂邀请的,也有各堂口邀请的。天主教大众医院的医生首先为老人们开展了义诊活动。

    随后,邯郸教区“天主是爱”福音宣传队表演了精彩节目,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深情又幽默的演出,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堂区主任李尚进神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赞扬了荣休会长和优秀传道员恭敬天主的热情和牺牲奉献精神,并感恩他们为教会做出的贡献。他说,“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教会。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发挥余热,为教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神父围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说明了“孝道”是中华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魂,是我们立国的根。号召教友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李神父宣读了圣经《德训篇》第三章八至十八节:儿女要孝敬父母。说明了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这是赋有恩许的第一条诫命。深刻揭示了《圣经》和中华传统文化是相通的。

    随后,几位老会长进行了分享。83高龄的王金高先生,回顾了教会的发展和教友们的奉献。赵红纯老先生回忆了,在教会的艰难岁月中,神父和教友们的牺牲奉献精神,特别是孙文远神父艰辛传教的历程,深深感动了教友们的心。冀秋旦老先生在回忆教会的发展时说,“教会经过了各种磨难,后来教会内部又出现了分歧。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要诚心祈祷、恳求合一。”

    重阳节活动开始,统一为老人们戴上了小红花,老人们非常高兴,有的老人这辈子第一次戴花,深受感动。

    三位神父为荣休会长和优秀传道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11时,感恩圣祭开始,圣祭中,3位神父为老人们举行了傅油圣事。

    最后,老人们喜赴饺子宴,大会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永年堂区重阳节召开服务先锋感恩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