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呼吁:欧洲应该回归以人爲本


2017-10-29 02:41:56

(梵蒂冈电台讯)在纪念《罗马条约》签订60周年的机会上,欧洲主教团委员会(Comece)和圣座国务院於10月27日至29日在梵蒂冈召开会议,主题为:「反思欧洲:基督徒对欧洲未来计划的贡献」。教宗方济各届时也将会晤与会者。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0月27日下午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欢迎与会者并邀请他们针对欧洲今天面临的迫切挑战作出「热切而深远」的对话。在欧洲当前面临的许多重大议题中,帕罗林枢机举出经济危机、移民问题、地中海一带的冲突、民粹主义的提升和民族主义的重现、失业、青年的困境和环境问题。枢机也再次提出教宗方济各的提问:这些担忧能否作为共同解决方案的解读关键?
帕罗林枢机指出,上述的每一个问题所需要回应的核心议题是:「如何重新找到一个以人为本,推动弟兄情谊、落实真理和正义的欧洲的概念」。他引述教宗方济各吁请各方「接受挑战重新找到欧洲的概念」,认爲欧洲有责任「以整合、对话、更新的三种能力,为人文主义提出新的见解」。
帕罗林枢机最後总结道,欧洲计划是一项人的工作,因此自有它的限度。然而,正因为如此,它更需要我们的关注,使它变得更好。「身为基督徒,我们都渴望在信仰的教导和启发下,奉献一己之力。在寻求天主之城的感召下,我们也不愿忘记建设人类团体的重要性」。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呼吁:欧洲应该回归以人爲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