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赤峰教区社服中心关爱留守老人在行动


2017-10-27 09:50:07 作者:赤峰教区社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内蒙古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与4位社服志愿者携带爱心物资奔赴距赤峰210里外大山深处的一个农村,看望那里的留守老人们。

    黄土梁子村位于赤峰市老府镇大山深处,全村在册人口数68人,近年来年青人都进入了城市,村子里只剩下年老力衰体弱多病的留守老人。社服中心了解到,村子里除了少数儿童,最年轻的一位是44岁,绝大多数的人都是老弱病残。

    在冬天临近的时刻,社服中心携社服志愿者进入大山深处,进入留守老人的家,看望他们,为21个特别贫困家庭的留守老人们送上祝福与问候,为留守老人建立档案,以便设立后期持续救助计划。21位需要救助的患病或留守老人中年龄最低者48岁(患有精神疾病),年龄最高者85岁,21位受访者人均年龄67.6岁。其中生于1948-1954年间的6位老人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无法与人沟通,另外3位老人因病导致老年痴呆或小脑萎缩而生活不能自理,另外两位老人双目失明。其余的均为各种重大疾病导致的无任何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的老人,他们需要长年吃药。

    社服中心同时为他们送上过冬的棉衣和棉被,为21位留守老人每人送上25KG黑龙江五常御贡长粒香大米一袋和5L纯葵花籽油一桶,并对两个极贫困的家庭同时给予爱心款支持。

    探访结束前,社服志愿者与当地教友一起围绕在圣母脚前,同心合意地祝福黄土梁子这片土地上的留守老人幸福安康,为常年驻守在这里的本堂丁神父及他的堂区献上真诚的祈祷。最后,整个探访在丁神父给大家的降福中结束。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教区社服中心关爱留守老人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