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没有内心宁静不需要搏斗的基督徒


2017-10-27 02:47: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耶稣召叫我们改变生活,改变道路。耶稣召叫我们悔改”。
当天福音记载耶稣来不是给地上送和平,而是送分裂,祂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路十二49-53)。火要求我们改变。教宗说:“我们要改变思维方式,改变感觉方式。因着基督的力量,你那颗原本世俗化和外邦人的心,现在成了基督徒的心。改变就是皈依。改变行动方式,你的运作必须改变”。
教宗接着指出,“是整体的皈依,身体和心灵的整个的皈依”。“这改变不是以欺骗来实现,而是圣神在我们内所做的改变。我必须做我的部分,好让圣神有所行动,这意味着搏斗,搏斗!”
没有内心宁静、不需要搏斗的基督徒。这样的人不是基督徒,而是不冷不热的基督徒。教宗说:“为了能睡个安稳的觉,你可以吃药,但是没有能使内在平安的药。只有圣神才能给予心灵平安,这平安能给予基督徒力量。我们要帮助圣神,在我们的心中给祂留出空间。祂在每天的内心省察上帮助我们同播种仇恨的恶神造成的疾病搏斗,这些是世俗的疾病。耶稣与魔鬼搏斗,与邪恶搏斗,这不是什麽陈旧的事,而是非常现代的事,是现今每天的事。耶稣给我们带来的火是在我们的心内。”
为此,我们要让这火进入我们内心,“我们每天要反躬自问:我是如何从世俗化、罪恶过度到恩宠的。我有给圣神留空间,好让祂有所作为吗?”教宗说:“我们生活中的困难不能靠掩盖真理来解决。真理就是,耶稣带来了火和搏斗,我该怎麽办呢?”
教宗最後总结道:“为了皈依,需要一颗慷慨和忠诚的心。慷慨始终源自爱;忠诚则是忠於天主圣言”。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没有内心宁静不需要搏斗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