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天堂是与天主的拥抱,任何人都不会失望


2017-10-26 02:07:50

(梵蒂冈电台讯)“天堂不是一个童话般的地方”,而是“与天主的拥抱”。如果我们相信这一点,死亡就不再可怕。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如此表示。教宗在这最後一次论述基督徒希望的要理讲授中强调,“天堂是基督徒希望的目标”。
教宗透过《福音》中右盗和荡子的图像讲解天堂与基督徒希望的关系(参閲:路廿三33-43;十五20)。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向“右盗”敞开天国,邀请他进入“乐园”。这个右盗并没有什麽“值得炫耀的善行”,但他信靠耶稣,而他的忏悔也触动了耶稣的心。
教宗说:“右盗令我们想到我们在天主面前的真实情况:我们是祂的子女,祂怜悯我们;每当我们向祂表明我们思念祂的爱时,祂总是既往不咎。在许多医院的病房或监狱的牢房里,这奇迹重复了无数次:没有一个人会因自己没有善度一生而只剩下失望,或被禁止接受恩宠。”
“我们每个人都是两手空空地来到天主跟前。每当一个人进行自己一生最後的良心省察,发现欠缺远远超过善行时,他不应气馁,但要信靠天主的慈悲。这将赋予我们希望,开启我们的心灵!”
教宗提到的另一个人物是荡子,以此进一步解释天主的爱。这个荡子回到父亲身旁时,刚要坦承自己的过错,父亲就拥抱他,不让他再説下去。
教宗解释道:“天堂不是一个童话般的地方,也不是一座迷人的花园。天堂是与天主的拥抱。天主是无穷之爱,我们藉着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进入其内。到了死亡时刻,即使不再有人记得我们,耶稣却在那里,在我们身旁。祂要把我们带到最美的地方,让我们带着我们一生中或多或少的善来到那里,好使祂对我们的救赎一点都不丢失。”
耶稣也将把“我们身上还需要赎回的一切,即我们一生的欠缺和过失带到天父家里。这就是我们生命的目标:一切都要完成,都要转化为爱。如果我们相信这一点,死亡就不再令我们害怕。我们也就能期望安详地离开这世界,因为谁若认识耶稣,就一无所惧。”
教宗最後总结道:“在那个时刻,我们将不再需要什麽,不再困惑。我们不再毫无意义地哭泣,因为一切都已过去;预言也会消失,知识也必停止。但爱则存留下来。因为‘爱永存不朽’(格前十三8)。”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天堂是与天主的拥抱,任何人都不会失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