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若望·斯基亚沃神父将於10月28日在巴西被册封为真福


2017-10-25 03:57:49

(梵蒂冈电台讯)圣若瑟会的意大利籍若望·斯基亚沃(Giovanni Schiavo)神父将於10月28日在巴西南卡希亚斯被册封为真福。圣若瑟会是由圣莱奥纳多·穆利亚尔多(Leonardo Murialdo)神父创立的修会。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在若望神父被册封为真福前,向本台讲述新真福的事迹说:“若望神父深深地感到自己是巴西人,他在巴西度过了他整个的司铎和使徒生活。他发现那里是生活的沃土,并以英勇的方式实践福音。”
“若望神父光辉形象的特性在於成圣的张力和使徒活力。有一位证人说:‘从若望神父的所作所为,从他举行礼仪、祈祷和接纳人的方式,人们已认出他是圣人。这也是他的大多数同会弟兄的看法,说他是位圣人’。一位修女补充道:‘很多人把若望神父视为圣人。这个成圣的声誉基於他的良善、谦卑、行为端正、好榜样和度福音生活’。”
枢机指出,新真福藉由善良、仁慈和亲切形成的爱德源自他每日的弥撒圣祭。一位修女见证道:“若望神父的内在生活是基於他对天主的爱和完全投身於天主的圣意,他总是生活在天主的临在中,度默观生活。”他最喜欢重复的一句话是:“温柔心谦的耶稣,求祢使我们的心相似祢的心”。
至於该如何形容若望神父,圣座封圣部部长表示:“我想强调的是,若望神父是一位充满活力和富有创意的使徒。他在巴西拓展圣若瑟会的工作,培育首批巴西会士。若望神父还不知疲倦地关注巴西穆利亚尔多的修女们,使她们在短时间内,在学校、宗教和慈善领域取得重大发展。总而言之,他是一位虔诚和勤劳的传教士,完全投入天主圣意。”

本文标题:若望·斯基亚沃神父将於10月28日在巴西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